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习高速明年建成通车 重庆主城一小时通达四面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习高速明年建成通车 重庆主城一小时通达四面山

江习高速明年建成通车 重庆主城一小时通达四面山

好山好水好风光,富硒富氧好地方。作为重庆市规划的8个避暑休闲地产片区之首,四面山旅游度假区在大家关注的目光中昂首登场。江津区四面山和四屏镇顿时成为媒体聚焦的中心,一个个问号亟待解答:四面山为何入选全市避暑休闲地产重点发展区?为何成为全市避暑休闲地产开发优先集中打造区之首?四面山旅游度假区的优势在哪里?

让我们在江津区四面山镇和四屏镇实地探寻山南山北的四面山风景区和四面山旅游度假区,寻找重庆市首批市级旅游度假区四面山开发的答案,寻找一座山带给我们的启示——

四面山离重庆主城中央商务区100公里,江习高速公路明年通车后,只需1个小时就可以从繁华喧嚣的都市来到清新宜人的四面山。

这里地处渝川黔旅游“金三角”结合部,西邻四川宜宾、泸州地区,东靠贵州遵义地区,具有建设“高品质”旅游度假区得天独厚的优势,壮观的瀑布群、秀美的大小洪海、藏在深闺的大窝铺原始森林都是四面山旅游度假区不可多得的优势资源。

据四面山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江津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专门新设立四屏镇,就是为了在保护利用四面山风景名胜区的同时,全面提质提速四面山避暑休闲地产开发,高品质建设四面山旅游度假区。作为8个避暑休闲地产片区之首,四面山的吸引力重点体现在五个方面,即生态好、交通快、品质高、设施全、游乐多。

生态好 全市唯一富硒富氧休闲胜地

“好山好水养眼,富硒富氧养生。”这是常到四面山观光休闲养生的市民的评价。今年初,四面山被评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四面山是地球同纬度唯一幸存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带,其森林覆盖率95.8%,每立方厘米富氧离子含量高达2.9万个,拥有世界遗产价值的赤壁丹霞地貌,珍稀动植物2600多种,瀑布100多挂,有8大高山湖泊,共有130多个景点。

据四屏镇负责人介绍,紧邻四面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四屏镇是建设四面山旅游度假区的主战场,夏季气温25摄氏度左右,比重庆主城低10—15摄氏度,被国家生态专家誉为全球植被最丰、水质最洁、空气最纯的地区之一。特别是经中科院检测,当地土壤富含硒元素,盛产的富硒物产让人健康长寿,更成为全市唯一的“富硒、富氧” 休闲胜地。

交通快 重庆主城1小时直达四面山旅游度假区

四屏镇负责人称,去年开工建设的江习高速公路是推动四面山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据悉,江习高速是江津到贵州习水的高速公路,起于刁家,途经慈云、李市、蔡家、柏林、中山、四面山、四屏和习水,全长112公里,在重庆江津段72公里,在大四面山景区有中山、傅家、四面山、四屏4个下道口。其中,四屏连接线和四面山高速支线分别直通四面山旅游度假区和四面山旅游风景区,重庆主城至四面山旅游度假区仅需1小时。

品质高 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生态旅游度假区

天赐资源,山遇良机,乘势而为。

2014年9月,《四面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通过重庆市政府评审,明确度假区定位为国际旅游度假小镇。

四屏镇负责人介绍,四面山旅游度假区项目用地条件良好,是一片海拔在1200米左右的缓坡开阔地,规划总建设用地12平方公里,吸纳避暑休闲人口12万。目前,正按照“高品质、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围绕“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功能定位,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造重庆市民首选生态居所、中国“硒有”生态健康度假城、国际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