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降省级电网大工业用电价格 每千瓦时降2.01分

四川日报李欣忆 2015-04-27 14:44: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降省级电网大工业用电价格 每千瓦时降2.01分

预计今年全省工商业降低电力、天然气使用成本约61.5亿元

稳增长 看行动

揭秘四川工具箱

编者按

近日,我省出台一揽子稳增长措施,分别指向工业、投资、融资和消费等四大领域。这些措施既遵循中央稳增长相关部署,更结合四川省情、经济发展实际,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四川靶向定制的一套稳增长“工具箱”。“工具箱”里有哪些“金刚钻”?即日起,本报推出“稳增长看行动·揭秘四川工具箱”系列报道,邀请文件起草部门、相关专家进行解读,敬请垂注。

权威解读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同时出台4个重要稳增长文件,其中《关于加强资源要素价格管理稳定工业经济增长的通知》提出11条措施,多管齐下加强资源要素价格管理。预计2015年可使全省工商业(主要是工业)降低电力、天然气使用成本约61.5亿元。

资源要素价格是焦点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在工业经济增速较高的情况下,资源要素价格常常不被关注,但随着工业经济增速放缓,要素价格成为焦点。

2014年四川主网供区大工业平均到户电价为0.6364元/千瓦时(含6.08分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在华中、周边各省市排名第8位,四川省国网平均销售电价在全国南北两大电网各省排位属中偏下。四川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直供价格)在全国29个已通气省份中排名第22位,处于较低水平。尽管电力和天然气的价格在全国均处于中偏下水平,但四川属水电和天然气资源大省,应进一步探索降低资源要素价格的途径。

该负责人认为,在当前形势下,省政府出台加强资源要素价格管理的具体举措,降低工业企业用电、用气价格,直接减轻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对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比如,灵活运用价格手段,通过扩大电力市场,减少我省丰水期水电弃水现象,从而达到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用电企业三方多赢的局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