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技改进口国际先进技术 企业最高可获百万补助

成都商报韩利 2015-04-27 14:44: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

《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提出,以提升产业为着力点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并从促进工业平稳增长、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推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企业间协作配套、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等7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举措。

提升产业

补助升级

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对企业进口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的技术改造项目,在享受现有政策的基础上,给予资金补助

在享受现有政策的基础上,按项目主体设备(包括技术、软件等)投资额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助

保障升级

筛选确定一汽大众、中嘉汽车、戴尔成都电脑等100户企业重点监测保障,在流动资金、劳动用工等方面予以优先协调保障

这100户企业在全市工业总量占比在50%以上,对全市工业平稳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

口岸升级

积极争取“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水果进口指定口岸”,建设“肉类进口指定口岸”,促进成都从出口基地城市向国际口岸城市转型升级

未来,从欧洲进口牛肉、猪肉等,将不再从东部沿海转运,而是通过蓉欧班列运到成都

企业升级

企业实施能源资源类、技术研发类、制造业类、新兴产业类、农林牧渔业类、现代服务业类境外投资,对相关费用给予财政支持

力争进出口实绩上千万美元企业破400户、上5000万美元企业破150户、上亿美元企业破50户

成都将进一步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对企业进口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的技术改造项目,在享受现有政策的基础上,按项目主体设备(包括技术、软件等)投资额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助———日前印发的《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以提升产业为着力点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并从促进工业平稳增长、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推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企业间协作配套、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等7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举措。

日前,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对这些具体举措进行了解读。

监测百户重点

升级国际口岸

跟踪保障支持企业释放产能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促进工业平稳增长,成都将编制实施成都制造2025发展纲要,“根据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研究出台鼓励‘产业生态’建设的相关政策。鼓励优势企业释放产能,强化100户重点工业企业监测保障,在流动资金、劳动用工、交通运输等方面予以优先协调保障”。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已按照有规模、有订单、有效益、有贡献等标准,筛选确定了一汽大众、中嘉汽车、戴尔成都电脑等100户企业作为重点监测保障企业,给予实时跟踪监测和优先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充分释放产能,“这100户企业在全市工业总量占比在50%以上,对全市工业平稳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

该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成都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了6.2%,完成工业投资300亿元、增长0.2%,完成技改投资247.5亿元、增长20.4%,“全市400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7.7%,27个项目竣工投产,26个项目开工建设,13个省重大产业项目也正按计划进度有序推进”。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将进一步完善工业发展政策体系,已制定出台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实现工业转型升级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实施细则,从促进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升级、支持技术创新、提升企业实力、推动载体建设、加强要素保障等五个方面,加快工业政策资金的执行,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升级。在用地保障方面,将深化工业用地改革,全面推行存量土地产出效益与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分配挂钩制度,完善工业用地分阶段弹性供应制度,优先保障重大项目当期用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