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登山家张京川:珠峰之震 山崩地裂

云南网 2015-04-27 14:3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登山家张京川:珠峰之震 山崩地裂

26日,在珠峰南坡大本营,一名伤员被运上救援直升机。新华社/法新

“太恐怖了,当地震来时,感觉整个珠峰都在颤抖……”

北京时间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

此刻,我省登山家张京川正在珠峰南坡大本营。经历过恐怖分子枪口逃生,也经历过去年珠峰大雪崩,然而在张京川看来,之前所经历的一切远没有此次地震恐怖。

“感觉真的是山崩地裂,珠峰大本营也是惨不忍睹。”在地震发生后差不多10个小时,记者终于联系上张京川,电话另一端,张京川向记者讲诉了地震时的恐怖。

“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4月11日,张京川再次踏上登山的征程,这是他经历恐怖分子袭击后的第2次出征。去年就有登珠峰的计划,因为去年的大雪崩无功而返。今年张京川延续去年的梦想,又一次向珠峰进发。

临行前他给记者留了一封信。信中,张京川对此次登山有新的目标,他要完成连登珠峰和世界第4峰“洛子峰”的壮举,正因为无法预知登山的情况,所以他连家人都没有说实话,便悄悄出发了。

抵达尼泊尔境内的珠峰大本营,张京川打来电话,一切顺利,按计划实施,但谁也没有想到,一场大灾难会突然降临。

相关报道

珠峰雪崩疑致约40名中国登山者被困南坡 云南籍探险家张京川暂报平安

东航两航班26日接回230名受地震影响滞留加德满都的旅客

尼泊尔地震灾及西藏地区 云南消防组织500余人救援队待命

东航云南公司调派飞机连夜赴加德满都接回滞留旅客

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 东航两昆明起飞航班返航落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张京川 珠峰大本营 洛子峰 队员 出征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