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落实“六个严禁” 严控“三公”经费

云南日报郎晶晶 2015-04-27 14:3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下大力气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在不断自查自纠、督促整改中将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专题教育开始后,省住建厅迅速成立了3个厅党组专题教育巡回督导组,并明确了督导职责和范围,对厅直属机关3个基层党委和39个直管支部实现督导全覆盖。随后,相继成立了“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严禁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逐级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根据工作实际,省住建厅狠抓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该厅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组织编印了《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若干问题解答宣传册》,督促各级干部在规范城乡规划制定审批、加强工程建设招标监管、严格房地产市场监管、强化建设工程质量监管4个方面认真进行自查自纠。

在严禁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专项整治方面,省住建厅以遏制“三超两乱”为整治重点,按时清理上报了党政分设配备正处级干部3名、超职数配备干部3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11名,退(离)休干部在社团兼职18名,并对123名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全部收归组织统一管理,建立了162名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电子信息档案。在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红包”专项整治方面,全厅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均上报了《云南省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红包”个人承诺书》。目前,未发现收送“红包”的问题。

省住建厅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三公”经费管理的一系列工作制度和要求。去年,全厅“三公”经费支出414.8万元,同比减少87.4万元,减少21.07%。今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76.82万元,预算数比去年减少96.11万元,减少20.32%。

记者 郎晶晶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