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大理市强化措施明确范围 禁止在洱海及入湖河道周边养殖畜禽

云南日报黄剑锋 2015-04-27 14:3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大理市畜牧兽医局发出通知,规定洱海沿湖200米、入湖河道100米等范围,禁止畜禽养殖,不再审批建设养殖场。

近年来,大理市畜牧业快速发展,畜禽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养殖业所带来的污染也日益严重。通知规定,除明令禁止的地点外,新建养殖场应当依照环保、土地、动物防疫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土地备案、防疫条件审核等相关手续;选址要符合城乡主体规划、畜牧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的总体要求,远离居民区和环境敏感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畜禽养殖场应当建有与养殖规模、类别相适应的畜禽粪便、污水、污物、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有固定的粪便存储堆放、处理设施,有防雨、防渗漏措施,有独立的污水收集系统,排水系统要雨污分流,污水系统不能明沟布设。

通讯员 王淑云 记者 黄剑锋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