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采莲河有非法排污? 雨后开闸泄洪致下游水质发黑发臭

春城晚报李超 2015-04-27 14:3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3日,昆明网友发微博反映“南亚风情第壹城旁边的采莲河被污染了,水发黑、恶臭。”他怀疑是不是有人偷排污水。记者按文字描述到实地进行了走访,并向昆明市西山区水务(滇管)局核实情况。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采莲河旁,在该河道南亚风情第壹城一侧,是一排规范管理的停车位,对岸是一片城中村。路旁的车位管理员因为长期在河边工作,平时也对河水有些观察。在他印象中,每每下雨天,尤其是降水量比较大的时候,河道水面就会升高些,也会有味道,但不下雨时,水面还算干净,一般没有异味。

记者随即将网友爆料及现场走访情况向昆明市西山区水务局反映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对采莲河河道全段进行调查。经调查,位于采莲河南过境线盛高大城附近设有一道截污闸,通过该闸将上游市区排放的污水截流到昆明市第一水质净化厂。由于4月22日晚市区连续降雨,而截流管径比较小,导致采莲河南过境段河水水位涨高,采莲河截污闸工作人员开闸泄洪,导致下游河道水质发黑发臭。执法检查中并未发现有企业、个人偷排污水的情况。(违法排污单位、企业举报电话:68185843、68212345)

记者 李超(春城晚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采莲河 发黑发臭 排污 偷排 网友爆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