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架赴尼泊尔救援包机安全回国 昆明边检全力保障同胞入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架赴尼泊尔救援包机安全回国 昆明边检全力保障同胞入境
图为昆明边检开通紧急救援通道。

首架赴尼泊尔救援包机安全回国 昆明边检全力保障同胞入境
图为官兵热情服务紧急回国旅客。

426日清晨610分,搭载132名中国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的首架东航赴尼泊尔救援包机顺利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昆明边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归国同胞办理了入境手续。

42514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通过电视传来的受灾画面,不断刷新的伤亡人数深深牵动着祖国的心,灾区的那一头充满不安与恐惧,祖国的这一边所有救援部门都在为救援工作紧张忙碌。地震发生后,加德满都机场一度关闭,随后重新开放。昆明边防检查站作为承担首班尼泊尔回国救援包机验放任务的边检站,在最短的时间里迅速反应,立即召开紧急勤务会议制定应对措施,开通“应急-救援-通关”三位一体的“救援专用通道”,全力做好验放工作。

随着首架搭载中国旅客的东航包机顺利抵达昆明。机上共132名旅客(其中1名香港籍,1名台湾籍)和8名机组人员。一下飞机,旅客就感受到了昆明边检的热情服务,根据事先掌握的信息,昆明边检站提前派人至登机口引导,并在边检现场安排应急救援通关三位一体的“救援专用通道”,在短短15分钟内为132旅客办理了入境手续。在入境现场,有些旅客经历了地震惊吓和滞留的劳顿,情绪有些不稳定,昆明边检在旅检现场LED大屏幕上打出“欢迎回家!”,并准备了热水、点心和毛毯,营造出温暖的回家氛围以安抚旅客情绪。据了解,其余救援包机也将于今天晚些时候陆续抵达昆明。(通讯员 徐彦 郭峙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