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个死亡证明还不能继承房产 76岁老人欲哭无泪

大庆网 2015-04-27 11:2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继承房产,7个死亡证明、两个放弃协议难住76岁老人

这道房产证难题可有解?

东北网4月27日讯 在女儿的搀扶下,张老太跑了几个月,个人房产证仍然办不了。

4年前,老伴儿去世了。半年前,房子有了办产权证的机会。可张老太却因手中死亡证明不足无法办理。

看着建筑面积46.62平方米的家,张老太不明白,为何没有任何争议的房子,办起事来却要这么难?

想办证无从下手

4月20日,在龙凤区惠民苑13号楼3单元,记者见到76岁的张老太时,她半躺在床上,给刚刚拿回产权证的邻居打电话。说到房产证的事儿,张老太眼圈红了。她说,她跟老伴儿齐书奎是后到一起的,这房子,在老伴儿去世之前,就做了公证,承诺给她,双方子女都没有争议。

这房子虽然是2008年住进来的,但由于特殊情况,一直不能办产权证。直到2014年12月26日,她接到通知,房子能办理产权证了。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跟邻居结伴去办证。同去的邻居都交完了钱,顺利办妥了手续,可排到她,却因为缺少老伴儿父母的死亡证明没办成。

需要7个死亡证明

按照张老太提供的材料,她只有先办理了财产继承公证,才能去办理产权证。而如果想办理继承公证,需要向公证处提供老伴父母的死亡证明、哥嫂的死亡证明及3个子女的死亡证明和其中两个子女的孩子签署的放弃继承协议。

在张老太准备办理房产证的材料中,记者看到,齐书奎的户口簿上显示的籍贯是河北省献县。在一份遗嘱公证上,记者看到齐书奎的前妻2002年因病去世,他们有3个子女,其中一个,张老太也没见过,听说已因病去世多年。

2009年,另一个女儿因病去世。2010年,儿子去世。对于齐书奎的过往,张老太都是从老伴儿那里听来的。其中包括,齐书奎9岁时父母就去世了,他是由哥嫂养大的,至于齐书奎的哥嫂叫什么名字、住在长春什么地方、子女怎么联系等等,张老太都一概不知。

几个“方案”都不妥

当天14时许,记者与张老太来到龙凤区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办理房产证的事儿。看过材料后,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张老太要办房产证,先要办理遗产继承公证,需要提供齐书奎父母的死亡证明、哥嫂的死亡证明和3个子女的死亡证明,同时,还要其中两个子女的孩子签署的放弃继承协议。

一听这话,张老太傻了,老伴儿不在了,他的孩子去世了,还怎么跟人家的儿媳和女婿联系?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提供了一个办法,就是到法院起诉。

“人家明明没有要分房子的意思,却要给人家送一份传票,这不是没矛盾制造矛盾吗?”听到这个办法,张老太更头疼了。“房子不能不办证,可这个证让我咋能办下来啊?”张老太欲哭无泪。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死亡证明 张老太 惠民苑 方案 办理产权证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