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私家车当街自燃 公交车司机一脚踹开机器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私家车当街自燃 公交车司机一脚踹开机器盖

火势比较大 吉友 伟大宝 摄

私家车当街自燃 公交车司机一脚踹开机器盖

私家车当街自燃 新文化报 李威 摄

前几天刚保养过的轿车,26日上午却离奇发生火灾。危急时刻,228路公交车司机路过发现后,拎着灭火器来帮忙,一脚踹开发动机引擎盖,将大火扑灭。

“起先没有任何迹象,下车一转头发现车头冒白烟。”26日上午10点半左右,长春市民张先生把车停在鸿城国际小区西门路面,到马路对面办事,刚走出10多米,发现私家车开始自燃。张先生赶紧跑到对面汽车修配厂找修理工帮忙,一分钟后他和维修工拎着3灭火器赶回来时,火苗已经从车头冒出来。

张先生想打开发动机盖,可是机盖烫手,刚靠近一股热浪就迎面扑来。人们只能用灭火器从外面对着火苗喷,2分钟过去三个灭火器很快用完,火苗又窜了出来。张先生只好又向周围商家求助,拨打119报警电话。过往私家车主发现着火也停下车,取出自己车上的灭火。

就在这时,228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恰巧开车从旁边经过,虽然车上有20多名乘客,可见到有车自燃他赶紧把车停在路边,拎着两个灭火器,跑过来参与救援。“当时现场人员都很慌乱,车盖不打开,火苗闷在盖子下,根本无法扑灭。”虽然张师傅只开了3年多的公交车,但是车队每年春秋都会组织两次救火演练。“那时候什么都顾不上,就一心想着赶紧把火灭了,减少些损失。张师傅让现场的人多准备几个灭火器,还拦住一辆228路公交车借了一个灭火器。看到火势有些减弱,张师傅一脚踹开车机盖。火苗“呼”的窜起来,众人一起开始喷射,明火迅速扑灭。

“得赶紧切断电源,要不电源短路还容易起火。”可张师傅刚要去切断电瓶,私家车又着了起来。此时,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岳阳街中队一辆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消防官兵迅速切断电源,用水将残火扑灭,公交车司机张师傅才离开现场。

“多亏热心商家和市民借来的10多个灭火器,否则消防车赶到之前车就烧没了。”车主张先生心有余悸说。

新文化报(李威)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公交车司机 私家车 车自燃 灭火器 张师傅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