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惠15岁女孩患怪病 口舌溃烂影响进食瘦到40斤

2015-04-27 11:05: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岁,花一样的年纪,应该充满朝气和活力、在校园里学习,对未来充满希望。而对于来自德惠的15岁女孩王春韩来说,这些最平常的事情似首已经成为了奢望。一年前,春韩不幸患上怪病,口腔和舌头发生溃烂,咽喉也始终红肿不退,严重影响了进食。短短一年,她的体重从原来的90多斤,暴瘦到40斤。尽管家境贫寒,家人带着春韩辗转多地求医,始终没有放弃对孩子的救治。

26号上午,记者在吉大一院儿童肿瘤科见到了小春韩。此时,春韩正躺在病床上,安静地睡着,但呼吸显得特别吃力。由于正值春耕时节,春韩的父母要在家里忙农活,医院里,一直陪在孩子身边的是奶奶赵文荣。赵文荣说,去年2月份,孙女突然感觉嘴里不舒服,后来,口腔、舌头接连发生溃烂,咽喉也一直红肿不退,吃饭时,每次的吞咽都会剧烈疼痛。从去年3月到现在,春韩每天只能喝少许的粥和牛奶。饮食的缺乏让孩子的身体迅速消瘦,刚患病时,春韩体重90多斤,而现在,只剩下40多斤。

病床上的春韩骨瘦如柴,可从发病到现在,她到底得的是什么病始终也没能确诊。如今每天的进食只能靠输入营养液维持。由于身体消瘦,春韩的血管也变细了,一些需要输液的药品,现在只能在鼻子上插管导入身体。据了解,医生本打算给春韩做肠镜检查,但考虑到孩子目前的身体状况,可能无法承受麻药的影响,所以暂时还要观察一段时间。赵文荣说,孙女现在每天的医药费都要一千多元。家里本就不富裕,为了给孩子治病,牲口已经卖了。

春韩家住德惠市郭家镇。两间砖瓦房,整齐的院落,虽然破旧,但在这个院子里,留下了春韩欢乐的童年时光。女儿到长春住院后,父亲王立峰在家里每天都很惦记。春韩4岁时,亲生母亲就离开了这个家。孩子是爷爷奶奶拉扯大的。除了种地,为了贴补家用,王立峰和春韩的继母在农闲时,还会出去打工贴补家用。去年年初,王立峰在运送木材时,乘坐的拖拉机不幸翻车,右腿被砸断,无法再干重活。

王立峰失去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活更加艰难,谁也没想到,刚上初二的春韩又突然得了怪病,在到吉大一院住院之前,春韩也曾在其他医院检查过,但医生只表示初步怀疑春韩可能是患了淋巴瘤,并未确诊。

春韩平时学习成绩一直不错。生病后,班里的同学和老师也都很牵挂她。学校师生纷纷给捐款,还有人用手机把春韩的遭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看到微信消息后,不少好心人也在帮助春韩。刘大力在德惠开了一家化妆品店,他不但自己捐款,还发动身边的朋友。通过各方爱心人士,刘大力共为春韩筹得2万多元的善款。

奶奶赵文荣说她感谢每一位好心人的帮助,永远都不会忘记大家的恩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溃烂 怪病 德惠市郭家镇 女孩 确诊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