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

中国吉林网曹梦南 2015-04-27 11:05: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网4月20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听取关于调整完善《吉林省县域考评办法》情况汇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总体上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东北经济整体回落的严峻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既要增强应对经济下滑的危机意识和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又要辩证地看到积极因素,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既要采取精准调控措施,着力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又要加快调整转型升级,做好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全省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东北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客观分析、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正视困难、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制定落实好定向精准调控稳定经济增长的意见,突出抓项目、抓工业、抓服务业、抓农业、抓改革、抓开放等关键环节,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持续发展。二要在抓新的增长点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实施年初确定的三大类、十六个方面、47项民生实事,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暖房子”工程、地下管网改造、交通基础设施、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落实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来。要突出“干”字,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对定下的事情就要办,就要快办、办好,务求见到实效。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把该做的工作都做到位,把该挖的潜力都挖掘好,把一切能利用的有利因素都充分利用起来,确保实现全年的任务目标。

会议原则通过了调整完善《吉林省县域考评办法》的意见。会议指出,县一级在整个经济社会结构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多年来,我省县域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今年以来亮点很多。但与发达地区相比,我省县域工业化发展不足、经济总量不大的问题仍很突出。依据我省东、中、西部县域资源禀赋不同的实际情况,抓好差别化考评,符合我省实际,有利于进一步分类指导,有利于县域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发展路径、激发县域活力。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考评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真正抓好县域考评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县域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国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抓好各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根基。刘奇葆同志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基层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继续以“吉林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等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二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特别要加大对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实施好文化低保工程。三要按照中央要求,健全共同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体制,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