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范峻海诗词《竹涛集》研讨会在邢台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4月27日电(侯艳飞 通讯员 刘国震)由河北省诗词协会、邢台市文联、邢台市诗词协会联合举办的范峻海诗词集《竹涛集》研讨会25日在邢台市润泽园举行。中国作协全委会名誉委员、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中华诗词》副主编、原《诗刊》副主编、编审丁国成,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赵京战、秘书长王改正,《诗刊》和《中华诗词》编委、河北省诗词协会名誉会长刘章以及来自石家庄市、保定市、邢台市诗词协会的40余名诗人、评论家参加研讨。

与会诗人、学者结合范峻海的人生履历、个性特点与人格风范,就其传统诗词创作的思想内涵、艺术追求、风格特色与突出成就,进行了深入研讨、评析。大家一致认为,范峻海倾情中华传统诗词创作,几十年如一日,苦心孤诣,笔耕不辍,成绩斐然,堪称邢台旧体诗坛的一面旗帜,在全省乃至全国也有较大影响。其诗题材广泛、豪放大气、巧思善喻、清新自然,字里行间洋溢着平民情结与大爱情怀。特别是其七言古风,才、识、胆、力兼具,在诗坛独树一帜。有论者认为,范峻海的作品有传承,有创新,有形象,有色彩,有温度,接地气,诗品与人品浑然天成,作诗与做人有机统一。从某种意义上说,研究他的诗词作品、编创活动与创作道路,也是对邢台诗坛的盘点、梳理与总结。

范峻海系河北省隆尧县东范村人,曾在军旅服务18年,1986年转业后历任邢台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副局长、调研员,现为邢台市诗词协会会长、《百泉诗词》编委会主任,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北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散文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2013年第8期《中华诗词》和2015年第1期《诗刊》(上半月刊),分别在“吟坛百家”和“当代诗词”版“本期聚焦”专栏重点推介其组诗。《竹涛集》是范峻海继《春笋集》、《秋竹集》之后的第三部诗集,2014年10月由团结出版社出版。该书精选了诗人近年来创作发表的500余首新作。 (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