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首台远程健康管理系统亮相南和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4月27日电(侯艳飞 通讯员杨少锋)近日,在南和世佳花园的卫生服务站内,一台能够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尿常规、体温等6项体检项目,并通过蓝牙将体检数据传输到国家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平台的仪器自4月22日起正式在南和县社区卫生服务站投入使用, 并陆续服务于和景新区、园丁小区、锦绣和阳、世佳花园、锦绣园、金阳花园、和景书香苑、天和花园、怡馨花园、上林苑、北关新村、怡和花园等12个社区的3万常住居民。据了解,这台健康体检设备是邢台市安装运行的第一台远程健康管理系统。

据悉,2013年9月以来,南和县将解决城乡流动居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摆上重要日程,在全市率先进行居民小区标准化卫生服务站的建设,并先后在12个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建立卫生服务站,明确其除承担基本医疗服务外还需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便于工作开展,南和县卫生局成立社区卫生服务站管理中心,设专人负责各卫生服务站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指导工作,为其配备基本体检设备,并投资4万余元引入邢台市第一台远程健康管理系统。从4月22日开始,每个小区集中体检5天。这12个小区的35岁以上常住居民可享受每年一次空腹血糖体检,65岁以上老年人可享受一次全面体检,此外,0-6岁儿童、孕产妇等其他重点人群还可享受对应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体检活动率先在南和县世佳花园小区开展以来,居民踊跃参与,短短三天时间已有260余人接受体检,此举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