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部分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山西日报郭成强 2015-04-27 10:17: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原部分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太原部分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太原部分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太原部分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图①头对头霸占路面。图②机动车道上乱停车。图③红绿灯下我行我素。图④行政执法车也“任性”。

太原部分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车全停这儿,还让不让人走了?”4月23日,太原市柳巷,两辆金杯客车头对头停在便道上,霸占了整个路面,行人侧身方能从缝隙中钻过。机动车乱停乱放,已成为城市发展与交通管理的顽疾。在太原主城区一些大街小巷,乃至繁华地段、交通要道,车辆乱停乱放随处可见,问题依然突出。

针对机动车乱停车现象,太原市交管支队也进行过多次专项治理。4月初,更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管、整治违法停车,尤其是占用机动车道的违法停车行为。对一些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警部门更是严管,但“交警来了动一动,交警一走又回来”的“游击战”式乱停车让交管部门疲惫不堪。“我们也不想乱停车,可停车位太少,叫我们往哪儿停?”不少司机也是连连叫苦。

“机动车乱停乱放,客观上与停车位供需矛盾密切相关。”太原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9月,太原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00万大关。这意味着,平均每4个人就拥有一辆机动车。而近两年,太原每年新增约15万辆机动车。而停车位数量仅为机动车保有量的6.2%左右,停车泊位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另一方面,驾驶人不良的停车习惯更加剧了停车乱象。

4月23日,记者在柳巷随机抓取了几组乱停车镜头。镜头中,个别驾驶人甚至是执法车辆,为图个人方便,无视交通法规,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机动车道,甚至“任性”地直接停在红绿灯下,不仅影响了交通秩序,而且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机动车保有量 路段 任性 游击战 机动车道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