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无声餐厅”有大爱

山西日报王伟婷 2015-04-27 10:17: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无声餐厅”有大爱

专业培训 自食其力

本报讯山西大同有一家“无声餐厅”——爱膳堂火锅店,从点菜到买单,全程无声服务,因为这里的店主和员工都是聋哑人。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网上流传开来,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网友“Frank—杨”表示:为更多人找到生存意义,这就是一件非常大的善事。类似于这样的餐厅多开点也是好的,只要管理好,做好菜,服务好就会成功!

“爱膳堂”创始人之一李建新今年仅21岁,12岁时因脑膜炎丧失听力,虽接受过很多治疗,但都效果不佳,现在只会说话,看唇语与人沟通。4月22日,李建新接受采访时介绍,因店内员工均为聋哑人,无法与顾客正常交流,所以每个餐桌上都配有呼叫器,顾客只需按下呼叫器,佩戴在员工手臂上的震动标便会收到信号,提示员工及时服务。另外,餐厅的墙壁上还贴有服务手势示意图,上面有加汤、加火、酒单、菜单等9项服务的手势,顾客只需按照示意图上做手势,员工便能明白顾客的要求。

“我们经过对这些残疾孩子一系列的专业培训,让大家更好、更专业地去面对客人,服务客人,让客人对聋哑人有一个新的认识,也希望引起社会对他们更多关注。”李建新表示,爱膳堂现有员工共12名,目前店面正在整合,之后能够给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他希望通过这种“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残疾人。(王伟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大爱 无声餐厅 员工 听力 生存意义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