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第二热电厂输煤系统改造工程通过鉴定

山西日报沈佳 程国媛 2015-04-27 10:17: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斗轮堆取料机达到该领域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讯(记者 沈佳程国媛)山西省重点工程——由大唐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太原第二热电厂2×330兆瓦供热机组输煤系统改造工程4月25日通过专家鉴定会评审鉴定。

太原第二热电厂西煤场输煤系统改造项目斗轮堆取料机是一台典型的火电厂燃煤堆场用设备,该设备是大唐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独立研发、生产、安装和调试的大型燃煤堆取装备。据该项目执行团队负责人高向前介绍,堆取料机采用三维图设计二维图生产的设计手段,符合当前最新设计理念;结构件采用大型有限元计算软件进行计算,应力控制适当,设备总体可靠性有充足的安全裕量;运动机构采用专用计算软件计算,参数选取适当,安全裕量充足;堆取料机装备了主动式大块控制和清理模块,提高了设备作业期间的整体稳定性;设置了门禁式安全管理系统,提高了设备检修期间安全性;电控系统采用总线控制,实现了PLC控制技术、变频调速技术及检测技术的集成。改造工程投产后,太原市可关闭1万台小型燃煤锅炉,对减少太原地区烟雾和粉尘排放、改善太原环境状况意义重大。

据了解,设备投产后运行至今状况良好,使输煤能力提高到了1500tph。主动式大块控制和清理模块及主动式门禁安全管理模块的应用能够提高设备稳定性和人员安全性,经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查新验证,两项技术是第一次在堆取料机上应用,目前两项技术已申请专利。该输煤工程的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大唐集团重型输煤装备自主生产的空白。

鉴定委员会认为,太原第二热电厂改造主体工程DQL1500/ 1500.30斗轮堆取料机设备的综合技术性能达到该领域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尽快形成该产品系列化,广泛在全国推广使用。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