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省今年推进128个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速对接“一带一路”、提早开工重点项目、加快农村公路改造……不久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条战线一条战线落任务,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求突破,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当前,交通运输业恰逢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务院出台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不仅明确了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更在政策上给予支持;东北三省经济工作座谈会也提出,尽快启动一批可以增强发展后劲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大对交通等公共产品和服务项目的投入。

“机遇就在眼前,要看怎样抓住、怎样落实。”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一季度,我省交通运输主要指标保持平稳运行。从交通运输投资指标看,全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31.1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5.4亿元,普通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1亿元,港口建设完成投资15.2亿元,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良好开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项目开复工的最好季节。今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共128个,其中续建项目82个,新建项目46个。狠抓一个“早”字,省交通厅加快建设项目开复工速度,迅速拿出切实可行的复工方案,在政策、资金、征迁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和保障,组织施工人员和设备进场,提前做好设备调试、材料储备等准备工作,为项目开复工创下良好条件。目前,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复工。

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是一个历史机遇。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紧紧抓住机遇,以大连、营口、丹东、锦州、盘锦和葫芦岛港为重要节点,建设以跨境物流为引领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加快建设辽鲁货滚甩挂运输大通道和烟大轮渡通道,为“辽满欧”大通道提供支撑;重点推进巴新铁路、锦赤铁路建设,打通铁路互通节点;会同中远集团组织货源,争取再开行一班货轮,巩固大连港北极航线的始发港地位。

与此同时,我省加快实施农村公路维修改造工程,为把民生工程落到实处,省交通厅计划年内修建财政奖补村内道路4500公里,预计完成投资9亿元,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出行条件。同时开展农村公路标准化养护和绿化工程各2000公里,建设农村客运候车亭561个、农村客运站8个,真真切切地为农村群众带来实惠和便利。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