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吐鲁番首届蔬菜节盛大启幕

新疆都市报逯风暴 逯风暴 罗立峰 2015-04-27 10:03: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吐鲁番首届蔬菜节盛大启幕

  乌鲁木齐市市民蔬菜节上满载而归。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逯风暴 逯风暴罗立峰摄影报道)4月25日,以“绿色健康蔬菜,阳光魅力火洲”为主题的首届吐鲁番蔬菜节在吐鲁番市开幕,活动吸引了来自疆内外数千名游客来此观光游玩以及蔬菜经销商的洽谈合作。乌鲁木齐市民更是组团前往摘菜。

当天上午,新疆吐鲁番市亚尔镇亚尔贝希村万亩设施农业基地里,蔬果飘香,游人如织。吐鲁番市十余家蔬菜合作社的负责人带来了刚摘下的蔬菜前来展销,鲜红可口的西红柿、水灵灵的辣椒、油白菜、韭菜等蔬菜在展台上一经亮相,便成为备受瞩目的“明星”。

吐鲁番市副市长竞中梅介绍,蔬菜产业已经成为吐鲁番地区农业发展的一张“名片”,成为继葡萄、哈密瓜后吐鲁番地区农业的第三大支柱产业,年产蔬菜32万吨,其中出口蔬菜14万吨。产品不仅销往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克拉玛依、伊犁、库尔勒、阿克苏、和田、喀什及酒泉、兰州等地区。还走出了国门,远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日本等国家。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采摘蔬菜大赛、吃蔬菜大赛、蔬菜摄影展、蔬菜瓜果认领等活动。民族歌舞表演、民俗服饰走秀、传统斗鸡、斗羊表演更是让游客大饱眼福。与此同时,鄯善县库姆塔格沙漠景区、托克逊县博斯坦乡吉格代设施农业基地还设有分会场。乌鲁木齐、昌吉等地的5家旅行社共组织500余位游客前往蔬菜节观光游览。

乌鲁木齐市一家旅行社副总经理侯振宇介绍,早在几天前,旅行社就推出了蔬菜节的旅游项目,报名参加的游客很多。当天,在他的带领下,乌鲁木齐市150名游客来到吐鲁番,感受蔬菜节的热闹氛围。

“上周我去了石河子的桃花节。蔬菜节我还没有感受过,这次就报团来吐鲁番摘菜了。”55岁的乌鲁木齐市市民周红兴奋地对记者说。

现场

乌鲁木齐市民摘菜忙

54岁的乌鲁木齐市市民韩荣香带着6岁半的孙子乐乐赶来参加蔬菜节,她准备让乐乐到蔬菜大棚里感受摘菜的乐趣。听说可以采摘西红柿,乐乐高兴极了,挣脱奶奶的手钻进最近的一个大棚里。

“孩子只是吃过西红柿,并没有感受过采摘西红柿的乐趣,甚至都不知道西红柿是长在地上还是地下的,所以我就带他过来了。”韩荣香说。

乌鲁木齐市市民李静和爱人带着8岁的贺锦浩组团来到吐鲁番,采摘活动还没有开始,贺锦浩就嚷嚷着要去摘西红柿。等到活动一开始,他钻进一个大棚里,一溜烟就不见了,妈妈李静拿着一个袋子紧紧跟上。

在大棚里,李静一边指导儿子摘西红柿,一边向他讲解一下西红柿的知识。

学生用果蔬雕刻“世界”

在果蔬雕刻品展示现场,吐鲁番市第一小学二年级5班的学生都楷彬端着一个盘子,上面摆放着他的作品,那是一个用西红柿和生菜制作的金鱼。为了让金鱼更加传神,他甚至找了两个玻璃珠大小的西红柿当作金鱼的眼睛。

六年级3班的苏吾冉·帕尔哈提则用哈密瓜雕刻了一个水果篮,篮子里还放着其他别的水果。“本届蔬菜节老师让我们发挥想象力制作一些作品,我就想到了用哈密瓜雕刻水果篮。”她说。

记者看到,现场展示着学生们用水果和蔬菜创作的各种作品,有苦瓜鳄鱼、花菜做的绵羊、长长的茄子高跟鞋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