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举行开江鱼节 乾隆七世孙率众举行祭祖大典

光明网 2015-04-27 09:36: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425,吉林市第十届开江鱼美食节绚丽启幕,在吉林市乌喇公园活动现场,清朝乾隆皇帝七世孙爱新觉罗恒绍率领来自两岸四地国内外的满族同胞举行了盛大的仿古祭祖大典活动。祭祀仪轨程序有执事官各司其事、各司其位、迎神、敬香、复位、跪叩兴、献帛、跪、行三叩礼、行亚献礼、行终献礼、跪叩兴、捧祝帛恭请瘗(yì,掩埋,埋葬之意)位、旨望瘗位、礼成各退等15道,程序较复杂,表现了满族人民对祖先的尊崇与敬畏。其中,满族祭祖大典是重现当年乾隆皇帝祭祖盛况的复原表演,其活动规模与仪制规格全国最大、最高。据悉,吉林市第十届开江鱼美食节的主题是:"踏青品鱼皇封地,祭祖盛典小白山"。开江鱼美食节从415日开始至630日结束,将开展吉林满族文化座谈会、满族书画展、吉林市开江鱼文化及满族祭祖大典表演专题片、松花湖增殖放流、踏青品鱼乡村游等8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游客既能品尝饕餮鱼宴,感受满族渔猎文化,又能寻觅满族先人的足迹。

吉林举行开江鱼节 乾隆七世孙率众举行祭祖大典

2015425日,在吉林省吉林市乌喇公园,清朝乾隆皇帝七世孙爱新觉罗恒绍率领来自两岸四地的满族同胞现场举行祭祖大典活动。

吉林举行开江鱼节 乾隆七世孙率众举行祭祖大典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