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列宾美院艺术家携该院33幅油画作品亮相中俄艺术对谈沙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列宾美院艺术家携该院33幅油画作品亮相中俄艺术对谈沙龙

来自俄罗斯列宾美院的艺术家莎莎(右二)在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王践(右一)指导下写毛笔字。

425日下午,“心灵之桥”中俄艺术对谈沙龙在成都雅道清心创意产业机构举行,来自世界著名四大美术学院之一——俄罗斯列宾美院的艺术家莎莎(亚历山德拉.尼古拉耶夫拉.苏斯皮岑娜)携该院33幅油画作品亮相,与成都大学美术学院(以下简称成大美院)展开了艺术家之间的交流。

本场沙龙是“彼岸花开丝路绽放”——中俄艺术交流计划之美院作品联展(成都站)的子活动之一。据了解,本场展览将持续至512日。

俄罗斯列宾美院的艺术家莎莎在沙龙上分享了自己创作生涯的经历,她说小时候家里有许多画册,加上妈妈是个艺术家,她的艺术启蒙也就开始得比较早。她还记得第一次观看画展时的震撼,从那时起她立志要当个画家。

她介绍,在列宾美院学习期间,许多老师传授的经验令她受益至今。列宾美院的教学以传统、严格闻名,坚持开设解剖课也是该院的特色之一,此外学生每周还要去博物馆上课。成大美院的汤志刚副教授闻此不禁感叹“列宾的传统太强大了”。

汤志刚也向俄罗斯艺术家介绍了中国油画的发展脉络,从明清发轫到启蒙、关照现实、用于文革宣传,再到回归艺术本源、迎来现代发展,至今已能借用传统艺术又关注当下经验,有了开放心态。

“‘艺术的未来在中国’,我认为这句话是对的,因为中国改革开放带来思想的碰撞,而且这个碰撞还在进行。”汤志刚说。

沙龙上,中俄艺术家还进行了现场书画教习与合作创作,在成大美院的王践副教授的指导下,俄罗斯艺术家莎莎也用毛笔写下了“艺术无界”四个字。

作为此次作品联展的策展人,成都雅道清心创意产业机构创意总监梁飞表示,俄罗斯的文学、影视、音乐及舞蹈都对中国产生了巨大影响,油画也是。俄罗斯油画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有着纯正的血统、深厚的技法。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