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风景让人陶醉 文化与旅游应共同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4日,亚太旅游协会2015年会在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举办。开幕式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西班牙)亚太部主任徐京就本次年会主题--“遗产与文化旅游的新维度”,做了关于文化与旅游协调发展的主题演讲。

徐京提到,本次年会以“文化旅游”作为主题,既切合了当下国际旅游行业的重点,也是联合国旅游组织的重点关注方向。“数据显示,40%旅游活动背后的动机都和文化有关。文化可能是人们旅游体验中最重要的动机,同时也是推动旅游发展的最大动力。反过来,旅游则是文化故事的宣传者,文化传播的使者。”

徐京表示,当地的习俗和生活方式更能吸引旅游者,这比一个有标志性的建筑更有吸引力。无论在旅游产品的设计上、行程安排上,还是在营销宣传上,旅游目的地都应该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不仅从自我的角度出发,还应从旅游者的角度出发,才能使的旅游发展的更好。

基于此,记者采访了参加此次年会的其他嘉宾,针对于文化与旅游的共同发展以及对四川旅游的发展建议进行了提问。

“乐山旅游在中国是很有名的,但是对于很多的国外游客来说,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城市,这个地方的美丽景色以及非常有趣的文化风俗。年会的举办对于发扬乐山旅游是很一个很好的平台。”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Mario Hardy)说。

同时,马里奥•哈迪认为,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很重要。去年他们在3000名亚洲年轻人中做过一个调查,结论是他们旅游的主要原因是想去了解当地的文化,他们想体验当地生活,想学习当地的烹饪。“我认为这是当前旅游的一个大趋势。”

孟加拉达卡丽晶酒店的执行理事哈米德•沙希德(Hamid Shahid)也认为,文化中的习俗和语言都可能妨碍旅游业的发展。“但如果我们相互融合贯通,尊重彼此的文化,我相信旅游业一定能取得长足发展。因为双方都希望增进相互了解,增加阅历,这也是旅游的意义所在。如果我们保护好自己的文化,尊重其他文化,宗教信仰和语言,旅游业定能蓬勃发展。”

“我对乐山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是一个非常美非常棒的地方。很遗憾我以前没来过这里,但是现在我来了。当我回国之后我还会把它推荐给其他人。因为我觉得这里有很多的美景,并且还会发现更多的美景。”国际旅游旅行从业者协会泰国分会总裁戴尔•劳伦斯(Dale Lawrence)表示,这个会议将对历史旅游景点的宣传发挥很大的作用。

美国《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旅游地理编辑乔纳森•B•托特罗特(Jonathan B. Tourtellot)说,以一个国际游客的身份来说,他很难够理解当地人所说的,也不能看懂当地的书。这些东西都是一种限制因素,不利于游客更好的欣赏风景,所以去了解更多的文化才能有一个更好的观光体验。(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