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名外国友人体验京剧文化

北京日报牛春梅 2015-04-27 09:2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北京风雷京剧团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演出。大型系列文化活动“北京沙龙·亲历北京”邀请来自外国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京机构、外国驻京商会等机构的近百名外国友人走近国粹京剧,了解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以“亲历京剧服饰文化活动”为主题,希望通过一系列观赏体验的活动,为外国友人提供一个近距离感受中国京剧服饰文化的平台。“京剧的行当分为生、旦、净、末、丑……”担任讲解的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先从京剧的行当说起,“外国的小丑鼻子上有个大红球,中国京剧小丑脸上有一块儿白色的油彩。”松岩的讲解深入浅出,尽可能从外国友人理解的角度来解释京剧。为了使讲解更形象,除了大屏幕上的图片外,松岩还邀请专业演员穿上戏服上台演示。看青衣、老生表演时,观众们都还比较淡定,但当一位铜锤花脸上台唱了一段时,洪亮的嗓音、威严十足的架势都让观众颇为震撼,纷纷鼓掌。

当然观众们最喜欢的还是体验环节。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了不同的项目。艳羡台上“贵妃”的小女孩选择了化一个简单的旦角妆面,被花脸震撼的男性就选择画个花脸的妆。有的外国友人则在京剧老师的辅导和帮助下舞起了水袖,耍起了刀枪,玩得不亦乐乎。

作为一档颇受在京外国友人欢迎的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北京沙龙·亲历北京”已邀请外国友人体验过昆曲、武术、民乐、茶艺、风筝等各种文化形式,得到许多人的追捧。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外国友人 贵妃 京剧团 服饰文化 嗓音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