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大中国诗歌研究院开园 向爱好者开放

京华时报张晓鸽 2015-04-27 09:2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中国诗歌研究院昨天在北大朗润园采薇阁举行开园仪式,秉持“开门办院”的中国诗歌研究院未来将加强诗歌译介,开展国际交流,将北大百年诗歌传统向外延伸,与国际诗坛建立对话,不断开展诗歌教学、培养青年创作研究人才。

北大中国诗歌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9月,包括中国新诗研究所和诗学与翻译学研究中心。现有成员多为北大中文系诗学研究教授、诗评家或者诗人。中国诗歌研究院依托北大多学科、多语种、人才密集的学术优势,整合各领域研究机构,开展诗歌研究,尤其注重百年来的中国诗歌研究;鼓励新诗创作,同时加强对中外优秀诗歌的译介和推广。此次开园意味着研究院的大门向社会各界诗歌爱好者开放,扩大诗歌在社会的影响力。

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晓明表示,未来研究院将持续关注北大青年学生的诗社等诗歌团体,筹划与各省诗歌界的合作,并加强诗歌译介,开展国际交流,将北大百年诗歌传统向外延伸,与国际诗坛建立对话,不断开展诗歌教学、培养青年创作研究人才。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