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0后“毒驾”撞死路人逃逸 聊天工具助民警破案

京华时报王晟 2015-04-27 09:2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无业的90后青年李某吸食冰毒后无证驾车,在经过机场竺园中街时将一路人撞死逃逸,警方以现场遗留的车牌为线索,通过聊天工具陌陌发现了线索,将其抓获。记者昨天获悉,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机场警方刑事拘留。

2014年12月22日下午4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机场竺园中街,一辆现代车将一名路人撞倒后驾车逃跑了。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发现,被撞的是一名50多岁女性,该人已经当场死亡。现场的轮胎痕迹显示,肇事车辆由北向南驶去,同时,路边遗落一块“蒙DU1962”的车牌。通过反复观看监控,民警确认悬挂此车牌的车辆为嫌疑车辆。

警方围绕“蒙DU1962”车辆展开调查后发现,该车从2013年开始几次易手且均未过户,最后的实际所有人为内蒙古一家出汽车租赁公司,案发时该车显示状态为“租出”。不过警方通过租车公司找到了租车人李某的手机号,但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经调查,李某在案发前经常用聊天工具陌陌和女子余某联系,二人通过陌陌成为了男女朋友并经常结伴出行。在经过对余某的询问后,她如实交代了案发当天与男友李某驾车出行时不慎将一路人撞倒的事实,并通过照片指认了嫌疑人李某。根据余某的供述,民警在机场辅路旁的树林内起获了肇事车辆。余某还称,案发时肇事车上除犯罪嫌疑人和她之外,还有一名姓名不详的陌生男子。

在经过大量的搜寻工作之后,民警找到了余某叙述的陌生男子杨某。杨某的供述与事故现场及余某的供述相互印证,且同时指认了嫌疑人李某的照片。

至此,警方初步确认内蒙古多伦县籍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李某并没有驾驶执照,属于无证驾驶车辆。随后,民警在远赴内蒙古两次抓捕李某未果的情况下,于今年4月17日20时,在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小葛渠村的某出租屋内,将途经北京准备继续潜逃的李某抓捕。

承办此案的民警介绍,李某今年24岁,无业,之前靠组织卖淫嫖娼为生。据了解,李某有多名女友,余某只是其中一人,他对交通肇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还交代了他在案发前组织卖淫嫖娼及吸食冰毒的违法犯罪事实。在撞人后,他将车丢弃并先后逃往天津、黑龙江、辽宁、山东等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李某 撞死路人 民警 案发 肇事车辆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