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户女孩无法参加中考民警多方协调帮上户口

京华时报杨凤临 2015-04-27 09:2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14岁女孩李姗(化名)未出生时父亲失联,多年无法办理户口。如今,学习成绩优异的李姗因没有户口面临无法参加中考的困局。怀柔泉河派出所的民警得知后,协调相关部门,最终为女孩办理了户口。

据介绍,孟某是河北承德市人,工作后在北京落户。多年前,她与老乡李某恋爱。1999年6月的一天,李某突然失联,至今仍毫无音讯。孟某2000年生下了女儿李姗。十几年来,孟某多次为女儿申请随母入户,但都被告知因为孩子的父亲失联,无法办理出生入户。

如今,李姗在怀柔区某中学读初中二年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但因没有户籍的原因,无法参加中考以及各类知识竞赛。

2015年1月初,孟某来到泉河派出所户籍室,正在办理户籍的民警赵宝远热情接待了她,详细了解了她的困难。随后,赵宝远与分局人口管理大队请示,协调区计生委和承德县等相关部门,整理收集了孟某与李某的相关材料,于2月5日协调开具了委托办理户口审批亲子鉴定证明信。3月3日赵宝远为李姗办理了出生入户手续。

4月21日上午,孟某来到泉河派出所,将一面锦旗交到赵宝远手中,表示感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孟某 民警 户口 中考 李姗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