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平抓住“民企吉林行”契机 瞄准“升级版”招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平紧紧抓住“民企吉林行”契机,瞄准产业转型“升级版”招商,力促重点产业集群集聚。

截至目前,全市共对接项目184项,引资总额1312.82亿元。其中,签约项目93项,引资总额461.88亿元;协议项目17项,引资总额228.6亿元;意向项目74项,引资总额622.37亿元。

谋划当先。四平始终坚持按照产业布局谋划项目,所有项目都严格按照相关规划招商、建设,合理布局生产力,实现产业集群集聚,有效增强了项目洽谈成功率。

今年,分4个层面谋划包装了168个重点项目:依托专用车产业园区、绿色食品加工基地等10大特色园区谋划包装了66个项目;结合农产品加工、能源冶金建材、服务业等重点产业谋划了62个项目;结合拟重点对接民营企业的产业特点谋划包装了29个项目,涵盖食品医药、基础设施、光电子、钢铁、服装项目、文化旅游等领域;在全市筛选出昊华集团“双五十万吨”异地搬迁技术改造、年产6000辆轻金属桁架厢式半挂车等11个有融资需求的亿元以上大项目。

亲力亲为。党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民企吉林行”调度会和推进会,并身体力行,先后赴哈尔滨、济南、上海、北京、长沙、武汉、广州、深圳、西安、杭州等地,开展10次大型民企对接活动。

市委书记刘喜杰、市长王振才洽谈推进的投资10亿元的君乐宝乳制品项目,仅两个月就顺利签约;刘喜杰赴广东佛山推动今日集团百花欢乐大世界项目,现已落户四平,并与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中联重科在多个领域达成合作共识;王振才上门与陕西荣民集团、杭萧钢构、红豆集团、华立集团高层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市级领导包保推进134个重点项目,实行上门对接。

突出服务。四平将服务贯穿“民企吉林行”全过程,践行一线工作法,实施现场办公。今年“4.18”前夕,市委书记刘喜杰带领相关人员,利用一周时间,到各县(市)区、开发区巡回现场办公,对各个项目落地过程中涉及到的土地、环评、安评等具体问题现场研究,现场拍板。市长王振才带领相关部门对”4.18“开工项目实行“一站式”办理,一个项目一个专办小组,所有开工项目全部依法合规、手续齐备。各县(市)区、开发区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做好跟踪服务。市直相关部门不断改进作风、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攀高结贵。打造“升级版”,需要“重量级”。四平的这次活动,闪动着“航母企业”的身影。

今年4月与杭萧钢构集团达成初步意向,在四平建立生产基地。杭萧钢构是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全国民企500强,产品销往世界各地,数千个样板工程遍布40多个国家。

颐高集团与浙江志城集团携手,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吉林(四平)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 颐高集团是“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中国商业地产领军企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