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外逃官员:银行原行长携妻出逃 副局长有两身份证

南国都市报何慧蓉 2015-04-24 16:0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行原省分行长携妻出逃

地税分局原副局长有两身份证

海南外逃官员:银行原行长携妻出逃 副局长有两身份证

南国都市报4月23日讯(记者何慧蓉)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加大全球追缉力度。其中,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原行长王黎明、海口市地方税务局龙华分局原副局长云健在列。据悉,王黎明还是红色通缉令中银行系统9人里面职位最高的。

记者通过媒体报道资料发现,2001年5月,海南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悬赏2万元通缉王黎明及其妻子王玉兰、妻弟王卫东等5人,他们涉嫌严重经济犯罪。其中,省公安厅以王黎明涉嫌徇私舞弊罪进行立案。海南警方通缉令称,1996年2月至1998年1月间,原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王黎明、原分行国际结算处进口科副科长谢勇,与原海南三洋德林药业公司副董事长王玉兰(系王黎明之妻)、总经理王卫东(系王黎明之妻弟)、海南双龙实业公司副总经理林鸿海等人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经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予以通缉。

王黎明,1953年生,山西繁峙县人,大学文化。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王黎明化名王明,身高1.72米左右,较胖,方脸,戴眼镜,走路成八字脚,懂英语。而此次的“红色通缉令”显示,王黎明可能逃亡美国。

另外一个在名单上的云健则有两个身份证,一个显示为1966年出生,另一个显示1967年出生。据悉,云健出生于文昌,曾为海南省海口市地方税务局龙华分局副局长,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立案,2009年2月逃亡新西兰。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