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精品佳作搭建深圳城市“文化天际线”

深圳晚报陈黎 2015-04-24 14:4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精品佳作搭建深圳城市“文化天际线”

电视剧《有你才幸福》获得“五个一工程”奖。资料图

C

深圳歌声响彻大江南北

2014年央视春晚的零点压轴时段,深圳音乐人何沐阳创作、姚贝娜演唱的一曲《天耀中华》感动全国观众,成为整台晚会最大亮点之一,在央视网的“观众最喜爱节目”网友票选活动中获得第一名。

而在第十三届 “五个一工程”的获奖名单上,这首《天耀中华》也毫无悬念地入选其中。

除了这首歌,这些年来被国人牢牢记住的“深圳声音”实在太多——

2011年,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深圳原创歌曲《走向复兴》、《迎风飘扬的旗》位列第一、第二名;近年来,深圳相继产生了陈楚生、凤凰传奇、徐千雅等一大批走红全国的著名歌手,以及著名流行音乐词曲作者何沐阳,他的多首作品《美丽中国》、《天耀中华》、《彩云之南》等数度登陆央视春晚。

可以说,当代中国每一次最强劲的脉动,总能够响起深圳声音。《迎风飘扬的旗》曲作者、市文联副主席、音乐家协会主席姚峰在解释为什么“每逢大事,深圳总有力作出现”时说,音乐工程的实施后,深圳从歌曲的选题到词曲创作、录音制作、歌曲推广等,形成了很好的创作机制,在主旋律歌曲的创作上,词曲作者始终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这种默契、和谐本身就是一种优势。”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