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发布2014知识产权十大事件:快播被罚2.6亿入选

深圳新闻网张钊 2015-04-24 14:4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 中国专利金奖深圳再获丰收 凸显知识产权创造的质量内核

中国专利金奖是国内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2014年11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名单,深圳再获四项中国专利金奖。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专利金奖;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至此,深圳共有20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占这一时期全国获奖总数(153项)的13%。

8. 跨境电商beats商标侵权案成功告破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接到权利人投诉,与深圳市公安部门合作,采取了网络监测等手段,对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往境外的beats耳机、音箱等商品的销售链进行了调查。2014年4月,深圳、东莞两地市监、工商、公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查处侵权beats耳机、音箱一批。据查,侵权beats耳机、音箱的外包装制作地设在东莞,仓储地设在深圳,犯罪嫌疑人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快递方式,将侵权的商品发往世界各地,案值逾500万元。

9. 深圳南山法院建立我国首家“知识产权案件互联网审理中心”

2014年12月4日,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案件互联网审理中心”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正式挂牌。该中心借助互联网技术,依托“E司法”,实现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调解,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结案数、调撤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提升了约40%,为当事人提供了足不出户解决纠纷的便捷途径,节约了大量诉讼资源。此外,该中心对知识产权案件实行分流审理,建立了知识产权“权利人数据库”、“侵权人公示中心”,引导权利人、侵权人增强知识产权保护、诚信经营意识。

10. 国内首个民间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公益机构在深圳诞生

2014年10月16日,国内首个民间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公益机构---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研究院(CEIPI)在深圳正式成立。该研究院主要由深圳市企业知识产权领军人物发起,旨在为企业培养高端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相关课程研究,推动企业知识产权国际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奇虎 TPL 深圳海关 LTE 快播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