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发布2014知识产权十大事件:快播被罚2.6亿入选

深圳新闻网张钊 2015-04-24 14:4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市2014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1.“快播”2.6亿罚单 凸显互联网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2014年3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擅自向公众传播《北京爱情故事》等作品的举报后,综合运用多种调查手段,克服了网络证据易灭失、网站及服务器多且分散、存储技术复杂、侵权内容的采集和提供渠道多元、违法链条长、各环节相互交叉重叠、合法非法业务混合经营、获利模式间接隐蔽等诸多难题,认定其巨大非法经营数额。2014年6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著作权法》四十八条、《著作权法实施条例》三十六条,处以快播公司非法经营额8671.6万元3倍的罚款共2.6亿元,创国内互联网行业行政处罚之最。

2. 专利指标高含金量 助力深圳荣登 “最具创新力城市”榜首

2014年12月16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最具创新力城市”排名。在上榜的25个城市中,深圳荣膺榜首,苏州、北京、杭州及上海位列前五。本年度排行榜创新指数在往年使用的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科技三项支出占地方财政支出比例等数据基础上,新增发明专利授权量(人均及总量)、国际专利PCT申请量(人均及总量)等指标。2014年,深圳发明专利授权量12032件,高居全国榜首,国际专利PCT申请量连续十一年位居中国大陆城市第一,4家企业位居PCT国际专利申请人前50名,成为体现我国城市创新实力和企业创新能力的最杰出代表。

3. 华为依托核心专利和标准 抢占全球4G市场话语权

截至2014年,华为公司成功向国际通信领域标准组织3GPP (The 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中文全称: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提交546件LTE核心标准,占全球近25%,位居业界第一。华为公司同时储备了充足的4G标准专利。目前,在全球范围300多张LTE网络中,华为公司建设了超过154张4G网络,所建网络数量位居世界第一位,占全球46%的市场份额。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奇虎 TPL 深圳海关 LTE 快播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