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发布2014知识产权十大事件:快播被罚2.6亿入选

深圳新闻网张钊 2015-04-24 14:4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 中兴通讯赢337调查四连胜 倍增本土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争议信心

2011年以来,美国IDC、TPL、Flashpoint等专利运营公司连续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针对中兴通讯侵犯其知识产权的调查请求,寻求禁止市场准入的“排除令”,索要巨额叠加许可费。面对多个专利运营公司发起的多起337调查,中兴通讯凭借多年位居全球第一的PCT申请量,果断反击并捷报频传:继2013年12月赢得IDC 337调查的终裁胜诉后,2014年1月、3月、8月连续赢得对TPL公司、Flashpoint公司、IDC公司337调查案件的胜诉,成为目前惟一获得美国337调查四连胜的中国企业。

5. 深圳海关开展保护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知识产权“绿茵行动”

2014年4月14日至7月31日,深圳海关开展保护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知识产权的“绿茵行动”。行动期间,各口岸对出口到巴西和其他中南美国家的相关货物重点监控,采取执法措施达282批次,共查处了侵犯国际足联及其赞助商著作权和商标权的货物近58万件。人民网、《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等20余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对此事件高度关注,并通过电视栏目、报纸专栏、网络等不同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6. 腾讯胜诉国内互联网反不正当竞争“第一案”

2011年6月,腾讯公司针对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奇虎公司”)开发运营“360扣扣保镖”软件、破坏QQ软件完整性和安全性、屏蔽广告及诋毁商誉等不法行为,向广东高院提起知识产权侵权诉讼,索赔1.25亿元。2013年4月,广东高院判决认定北京奇虎公司侵权成立,判决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500万元并赔礼道歉等。北京奇虎公司上诉至最高人民法院,2014年2月,最高人民法院终审驳回北京奇虎公司的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判决,至此,被称为互联网反不正当竞争第一案正式落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奇虎 TPL 深圳海关 LTE 快播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