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初评结果出炉 254件作品逐鹿400万大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初评结果正式出炉,共计254件作品入围终评。记者从昨日从七彩奖组委会获悉,入围作品将在4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终评会上角逐总额为400万人民币的奖项。终评评委会均由国际评委组成,以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彰显大赛的专业性和国际化。

作为首个由深圳市政府部门发起,代表深圳设计之都水平的综合类奖项,本届七彩奖以“创造 质量品牌”为主旨理念,由七彩奖组委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承办。终评结束后,颁奖典礼将于第十一届文博会期间举行。获奖作品还计划在国内外城市进行巡展,在全球范围内呈现深圳创意设计。

入围作品彰显深圳设计之都“实力”

首届七彩奖于去年12月7日正式启动征集。为最大限度地发动报名,组委会工作人员对各行业协会、设计公司、创意企业进行了充分发动,对华侨城创意园、深圳工业设计产业园、蛇口网谷等数十家产业园区以及一批大型创意企业进行走访,均得到了积极响应。由于大奖还是首届,知晓率不高,报名的参赛作品数量没有完全达到预期。为此,组委会一再推迟报名截止时间,进行了具有很强针对性的发动工作,最终有近两千件作品报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作品来源广泛,入围作品也颇具有代表性,充分体现了深圳设计之都的特色。

“这是一个成果总结类奖项,而非命题作文式的竞赛型奖项。”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七彩奖组委会秘书长宣柱锡介绍,2009年12月,深圳举行了首届深圳设计师大会,正式出台了《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创意设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更好地梳理表彰五年来深圳创意设计的发展情况,本次大奖应运而生。本次大奖也是为了评选出最能代表深圳设计之都水平的作品,并向全世界对深圳设计投以的瞩目送上一份答卷。

与以往很多设计类大奖不同的是,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是一个综合性的评选,以文化创意和设计创新为两大主攻方向,突出深圳优势行业,突出新兴产业。不仅是表彰奖励设计本身专业的较量,更侧重于作品为深圳、为城市所做的思考;侧重于考量创意对于提升深圳质量、打造深圳品牌的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