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初评结果出炉 254件作品逐鹿400万大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次大奖分为:产品设计、视觉传达、建筑/空间、时尚/服装、交互设计、创意综合六个奖项类别。其中,除了产品设计、视觉传达、建筑/空间等主要设计门类外,时尚/服装体现了深圳“设计之都·时尚之城”的城市风貌,交互设计体现了深圳产业格局的新变化,创意综合体现了创意为先的办奖理念,这几项分别单列,以彰显这些设计门类对深圳创意产业的价值和贡献。

记者获悉,在参赛作者中,既有曾获得过红点、IF等国际类奖项的设计大腕,也有刚走出校门的新秀以及在校大学生。组委会透露,不少评委对于产品设计、建筑/空间、视觉传达等几个类别的作品实力均有较高的评价,表示非常满意,充分体现了深圳设计之都的水准和实力。一位建筑类专家评委表示,近年来深圳较好的建筑设计作品几乎都有亮相,而且风格各异体现了深圳设计的鲜明特点。

评审大腕云集 严谨公正选精品

按国际惯例,评委往往是一项大奖的风向标。组委会透露,首届七彩奖初评共邀请到各门类的评委40名,评委们以极高的学术水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对作品进行了高要求、严把关,以评选出最能代表深圳水平的设计作品,同时还有律师全程在场及其他的技术保障措施。整个初评程序严谨、专业,入围名单完全由评委专家们共同评选产生,确保了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

初评评委均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准,并在业内具有较高声望。每个组别的评委中,既有设计名家、院校专家,也有企业高管和著名设计评论家。在每个组别的评委中,除了以本评选门类的专家为主外,也有部分其他门类的专家共同参与,体现了设计的跨界和融合,有助于更好地选出真正实力强的作品。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体现深圳本土大奖的权威性和国际性,首届七彩奖终评评委将由享誉全球设计界的国际评委组成。据悉,组委会邀请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出任终评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包括:日本著名建筑与工业设计师黑川雅之、韩国知名平面设计师白金男、德国资深建筑设计师逖尔曼·图蒙、德国著名产品设计师奔子墨、德国交互设计专家哈罗德·克雷默、中国香港知名服装设计师邓达智等。相信这些国内外知名设计大腕定能评选出最能代表深圳设计之都水平的作品。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