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三角”抱团打造“铁三角”赣鄂湘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不久,国务院出台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打造我国第四大经济增长极,为江西、湖北、湖南合作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5月初,湖北党政代表团将来赣考察,共商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23日,江西省发改委、商务厅、交通运输厅、住建厅、旅发委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我省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及建议,向赣鄂主要媒体进行了介绍。

省发改委:联手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综合考虑我省区位、交通、产业、生态等要素,江西将构建城乡发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公共服务“五个一体化”发展格局,把江西建设成为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一极、中部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开放合作新高地、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促进省级毗邻城市组团发展,鼓励九江-岳阳-咸宁、九江-黄冈-黄石、新宜萍-长株潭协同发展,加强规划统筹和产业协作,促进基础设施联网、公共服务对接,打造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

联手打造装备制造业、汽车及交通设备制造业、冶金工业、石油化工产业、家电产业等优势产业集群;加强分工协作,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加强与湖北、湖南公共服务合作交流。搭建互联互通的卫生信息平台,努力实现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基本药物制度和综合管理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探索实施赣鄂湘三省就医结算和“医保”直通车制度,实现区域医保卡通用和异地就医地管理。

省商务厅:推动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

推进要素市场和商品市场一体化建设。清理各种市场准入政策,取消地区性歧视和不公平竞争政策,构建市场监管的协作机制,建设统一的商品市场,形成区域市场共同体。加强江西与中部各省、长三角、珠三角、福建等省市的产权交易中心等的合作,建立联网对接、互联互通的技术交易市场。

鼓励地方金融机构跨区域经营与整合、推动形成统一的资本市场;放宽区域内户籍管理,整合区域内劳务和人才市场,促进劳动力和人才要素自由流动。

加快关检区域通关一体化步伐。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推动南昌海关与武汉、长沙海关,建设“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稳步对接国家口岸执法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和执法互助改革,加强电子口岸建设和昌九区域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积极参与区域通关改革,推动“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模式。

积极探索共同申报自贸区建设。记者了解到,全国“两会”期间,湖南代表团提出中部省份应统筹考虑自贸区申报工作。对此,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我们觉得可以加强研究,积极探索。”

省旅发委:推广长江游轮 旅游线路

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以洪湖、洞庭湖、鄱阳湖、巢湖、太湖等景观湖泊为重点,辅之以临水人文景观,编排推广长江游轮旅游线路;依托沿江铁路线,特别是高铁,编排纵贯东西的精品旅游线路。江西将庐山、鄱阳湖等重点旅游产品纳入精品线路。另外,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对外推广,可策划设计统一的旅游主题形象口号和形象标志,定期宣传展示和推广各地旅游资源和产品,定期组团赴国内外主要客源地促销,提升区域旅游合作的知名度。

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和政策壁垒,鼓励和支持旅游业以资金、品牌、市场为纽带,在本区域内重组、联合、扩张,建设大型旅游企业集团。以长江黄金水道和沪昆高铁、沪昆高速为轴,建立旅游互联互通体系。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