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地铁一号线开启80公里/小时的新邕城生活(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曹韩毓 唐艳萍 2015-04-24 09:5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地铁一号线开启80公里/小时的新邕城生活(图)

南宁东站内接驳地铁的站口

南宁地铁一号线开启80公里/小时的新邕城生活(图)

地铁物业瀚林上筑首次开盘即售馨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曹韩毓 唐艳萍 /文 周军 /图

上周,我们走访了南宁高铁、地铁交通枢纽的源头——火车东站,向市民展现了在东站运营前后,以及未来地铁开通后,东站所在的凤岭北片区的升级变化。这次,我们沿着南宁将最先运营的地铁1、2号线,与沿线居民、房地产项目一同,编织梦想,走进未来的地铁生活。

“有想走就走的旅程、却没有想回就回的机票……”近日,金马影帝黄渤晒出一张在上海地铁上的照片和配文火遍了各大网络。尽管是在地铁人流量大的时段现身上海地铁2号线,大腕黄渤却并没有被旁人识别而引起围观,足以见得地铁的便捷性所承载的人流之巨大,轻易就能掩盖住一位一线大牌的光环。

而明年,“没有想回就回的机票”,却有想走就走的地铁,南宁地铁一号线即将投入运营,坐在地铁上看书的长发美女停留地铁站期待下一秒奇遇的小资画面,即将走入邕城寻常生活,开启南宁人的速度与激情时代。

我家住在地铁旁

明年即可享受高速生活

堵车,这是城市上班族的深刻感受。上下班必堵车,放长假提前三天开始大堵车,下雨更甚。而这一切,将随着南宁地铁1号线的开通,得到实质性的改善。

“半个小时前,我还在西乡塘翰林学府的家中吃早餐,半个小时后,我也许已经在青秀区东盟商务区的写字楼中打印文件。地铁1号线的开通,将让我真正走进‘地铁时代’”。上班族李毅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无数次地想象着地铁1号线开通后给自己带来的便捷。

毕业3年的李毅在青秀区某写字楼上班,而女友则在大学路上某高职院校工作,用李毅自己的话来说,他们的恋爱可谓是“西辕东辙”,每次下班后的约会,如同“打仗”一般紧张。下班后,李毅要换乘两趟公交车才能去到鲁班路,有时堵得厉害,路上要花费1个半小时。

而地铁一号线如果开通后,那种挤公交害怕堵车的紧张感将消失。因此,在地铁沿线的物业即使地段虽偏远,但是只要和地铁联系起来,距离感瞬间就消除了,也正因为地铁,这些位置较远的项目也得到了购房者的青睐,如相思湖片区的瀚林上筑等楼盘,每次开盘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记者初略算了一下,假如地铁1号线以80公里时速开行的话,从东盟商务区到大学鲁班路所花时间在半小时内,足足省下了1个小时。而3分钟一趟列车,更让市民省去了等公交的烦躁。

“6年前,我们在凤岭北买房时,售楼小姐就说门口要修地铁站。”家住荣和大地的方婆婆说,她连续在报纸上看了好几年关于地铁建设的消息,地铁终于要来了。“建好后,从我们家门口可以一路直达万象城、航洋城、金湖广场、朝阳广场,贯穿了邕城城东西的繁华地段。60分钟能穿城,30分钟到达中心城区。我们老百姓出行、购物真的方便多了。”这不,方婆婆的孙子现在成天嚷着以后要“坐火车”上学了。

另外,地铁沿线的很多地铁站都配套了大型的商业区,吃穿玩应有尽有。李毅憧憬着自己一年后可以和女朋友相约在地铁站,共进晚餐后逛街休闲,再各自乘地铁回家。或者静静地坐在地铁站的长凳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想想等到有地铁后,生活中就可以有这么一份从容了。”

地铁周边房产作为购房的首选,沿着地铁买房的购房者直接拉长了购房半径。“地铁的开通,不但开启地下商业时代,就连地上的商圈,也开始要看地铁的‘脸色’”。荣和集团一名项目经理认为,地铁的开通还将带来整个城市的“去中心化”,连成商圈综合体。此外,地铁沿线楼盘,将迎来新一轮的价值放大,由1号线贯通带来的跨区置业风潮,将来得更加猛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