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丈夫中毒致残公公婆婆行动不便 女子不离不弃守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丈夫见义勇为救人中毒生活不能自理,公公婆婆行动不便,5年来浦北县冯恩珍用心谱写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之歌——

不离不弃的守护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张冠年 通讯员 吴丽梅 吴健雄

4月22日凌晨5时,桂南大地仍在沉睡中。

“嘀嗒”一声,冯恩珍按动开关,照明灯发出的亮光洞穿了黑色的夜晚。

微弱的灯光下,冯恩珍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煮好一家子的早餐,为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的丈夫洗漱,再清洗丈夫换下的衣物,继而喂丈夫吃早餐,完后自己却来不及吃,就匆匆赶往10多公里外的浦北县安石镇卫生院上班……

这样从凌晨开始的忙碌,冯恩珍每天都在重复。5年里,这位瘦弱的女子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因见义勇为抢救中毒群众而遭受硫化氢中毒、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和年迈多病的公公婆婆,用自己的坚持、无私和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之歌……

毒池救人

丈夫中毒致残

2000年,22岁的冯恩珍与浦北县张黄镇横山村人关少华喜结连理。当时,关少华自开诊所,是位乡村医生,家公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赤脚医生,因而,这个家庭日子过得还算殷实。随着两个孩子相继降生,一家人更是其乐融融。

然而,不幸却降临了。2010年7月30日下午2时许,离冯恩珍家几米开外的凉果加工厂突然传来呼救声,夫妻二人听到呼救后便立即冲出自家诊所。到了加工厂一看,他们发现加工厂的老板和两名工人晕倒在腌制黄榄的水池中。

关少华见状,便让妻子回家打120电话,而救人心切的他爬下水池救人,结果数秒钟时间,他自己也中毒晕倒。

最后,中毒晕倒在水池下的关少华等四人被闻讯赶来的另两名村民相继拉了上来。可不幸还是发生了,加工厂的老板及两名工人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关少华虽说也没有了呼吸,但还有微弱的心跳。随后,关少华被送到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20天后,虽然关少华苏醒了,却失去了记忆。为给丈夫恢复记忆,冯恩珍照着医生的建议,每天给丈夫按摩、读书读报和唠家常。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年10月底的一天,丈夫关少华在纸上歪歪扭扭写下了“冯恩珍”这三个字。见状,冯恩珍喜极而泣,丈夫终于能记起自己了。即便如此,关少华还是因中毒、脑部缺氧而丧失了工作能力,成了生活不能自理、常年流口水、大小便失禁的四级残疾人。

2011年10月,关少华见义勇为的事迹经各级媒体报道后,被自治区、钦州市和浦北县分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