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前海法院率先试点审判权与执行权分离机制

深圳新闻网张玲 2015-04-23 13:5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前海法院率先试点审判权与执行权分离机制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余卫琦)2015年1月28日挂牌的深圳市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组织架构中没有设立执行机构,案件审判结果的强制执行工作怎么开展?4月22日,前海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受理的第一宗借款合同纠纷案的强制执行工作进展。这也是前海法院深化执行制改革,探索审判权和执行权相分离机制的有益尝试。

深圳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申请执行人李某(深圳罗湖区居民)与被执行人陈某(美国国籍)、陈某某(深圳福田区居民)因借款合同发生纠纷,申请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2014年12月18日作出仲裁裁决。裁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未履行上述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即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深圳市前海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登记立案后,主审法官吕豫军经过审查,认为符合进入执行程序的条件。2015年4月13日,前海法院做出民事裁定,要求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