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前海法院率先试点审判权与执行权分离机制

深圳新闻网张玲 2015-04-23 13:5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前海法院率先试点审判权与执行权分离机制

随后,前海法院将案件移交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实施团队执行员办理。执行员将通过鹰眼查控网等手段办理财产查找、查封和处置等执行事务工作。如果穷尽所有执行手段后,仍然无法全部执行到位,执行员将全案已送主审法官,由主审法官审查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或者继续执行。目前各项执行工作正在进行中。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罗剑青处长介绍说,和其他区法院不同的是,前海法院的组织架构中没有设立执行机构,前海法院的强制执行工作由上级法院统一领导和管理、统一指挥和调度,并以派驻执行实施团队的方式开展强制执行工作。目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派驻前海法院的执行干警有4人。

深圳市前海法院副院长闻长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执行架构的重设和强制执行权的统一行使,保证了前海法院内设机构的精简化和审判职能的专业化发展方向,符合一审法院的审级职能和基层法院审判任务重、压力大的具体情况。同时,避免了执行权对审判权的过度依赖,和审判权对执行权的过多干涉,保证了审判权与执行权相分离,符合司法规律和司法实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