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公厕调查:盐城车站异味杂 铁山寺卫生贴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苏公厕调查:盐城车站异味杂 铁山寺卫生贴心

铁山寺厕所外墙采用火山岩贴面,外观别具一格 是钟寅 摄

江苏公厕调查:盐城车站异味杂 铁山寺卫生贴心

铁山寺厕所内部环境 是钟寅 摄

盱眙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公厕:卫生又贴心

江苏盱眙县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是一家国家4A级景区,占地70.58平方公里,是颇受周边居民喜爱的免费“天然氧吧”。据了解,景区内现有13个厕所都是免费服务,主要分布在景区入口、步道交汇处、停车场等人流密集处,平均走十几分钟就能看到一个厕所,沿途也能轻易看到厕所的指示牌。

公园党委副书记张广成介绍,铁山寺不仅重视厕所的硬件,也重视软件建设。每周一、周五他们会安排专人对厕所进行检查,对游客投诉进行考核处理,确保厕所环境让游客满意。他说,“我们对景区内的厕所实施定人、定岗、定标准的管理模式,每个厕所都有专人打扫,而且是随时保洁,必须做到里面无积水、无杂物、无明显异味。”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里的厕所外墙采用当地产的火山岩贴面,周边密植翠竹,显得清静雅致;其内部通风良好,又安装了排风机,厕所内基本闻不到异味;便池、水池给排水通畅,每个便池内均打扫干净,垃圾篓内的杂物也被保洁员及时清理掉。

一位来自南京的游客对这里的环境称赞不已,“厕所是景区的脸面。铁山寺的厕所卫生又贴心,洗手池上都摆放了洗手液,墙上还有吹风机”。在他看来,作为一家免费公园,配备免费厕所,“做到这样的标准非常难得”。

记者从公园管理处获悉,春季正是铁山寺的旅游旺季,每周游客量约3万人,其中大多集中在周末。虽然人流量较大,由于景区内厕所布局合理,基本不会出现游客排队的现象。据了解,今年铁山寺还将增加3个公共厕所,都按照3星级标准修建,总投资约100万元。这些新建公厕符合5A级景区申报的标准,将来铁山寺还要提高景区级别的话,也预留了空间,避免重复建设。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