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野鸳鸯”偷牛盗马 “家族式”盗窃犯罪团伙覆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凤山 警方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涉案牛马21头(匹),金额近20万元

“野鸳鸯”偷牛盗马 “家族式”团伙覆灭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蓝锋 通讯员 罗开革

今年以来连续几个月,在凤山和周边的东兰、巴马等县份农村,接连出现村民家中的牛马半夜被盗的现象,引起警方重视。4月25日,南国早报从凤山县警方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打掉一个家族式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人,破获系列盗窃牲畜案件15起,涉案牛马21头(匹),涉案金额近20万元,追回被盗牛马14头(匹),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0余万元

1 牲畜半夜频频失窃

今年2月22日晚,凤山县乔音乡久隆村磨龙屯黄姓村民一匹骡子在自家骡圈里被盗,价值1万余元;3月1日深夜,金牙瑶族乡上牙村张姓村民一头黄牛在牛栏里“失踪”,价值9000余元;3月31日深夜,乔音乡巴甲村尾油屯吴姓村民一匹马被盗,价值1万余元;4月2日凌晨,乔音乡巴甲村牙里屯韦姓村民3头黄牛被盗,价值2万余元……

一个多月时间,凤山县境内连续发生6起牲畜被盗案。与此同时,与凤山县相邻天峨、东兰、巴马等县,也连续发生类似的牲畜被盗案件。盗牛案频发,引起了河池和凤山公安部门的重视,凤山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2“情侣”现身牛马被盗

据了解,由于案件发生在深夜,几乎没有目击者,案发现场也没有留下有效的痕迹物证。民警经过10多天的排查,走访上千群众,终于获得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每次案发前的头一两天,有一对农村模样的“情侣”到过村里,并询问是否有活干。在巴甲村,也有群众反映类似的情况。

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情侣”中的妇女叫班丽(化名),是天峨县纳直乡百河村人,其丈夫黄某,平时在家务农。民警对班丽进行秘密调查发现,班丽有一个情人叫牙某,乔音乡怀里村人。而牙某就是村民所指“情侣”中的男方。

民警进一步侦查得知,每次案发前后,班丽总是与其堂哥班某多次电话联系,有时三更半夜还在联系。班某是乔音乡巴甲村人,有盗窃牲畜犯罪前科,前年刚刑满释放,有一辆双排座面包车。

民警调取“天网”监控视频得知,每次案发夜晚,有一辆不挂车牌的面包车经过凤山至天峨县的治安卡口,车辆特征与班某的面包车非常相似。此外,专案组民警秘密侦查班某的面包车,发现车内有几捆绳索,后车厢虽然清洗过,但还沾有少量的牛屎……种种迹象表明,班某、班丽、牙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班某 野鸳鸯 盗窃犯罪 情侣 牛屎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