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艾文礼:又是一年春光好 正是发奋读书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又是一年春光好正是发奋读书时——写在2015年“世界读书日”暨“阅读在我身边”河北省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之际

艾文礼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帮助人们跃升思想和知识的高度。读书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读书学习的重视程度逐年提高,“全民阅读”已经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民阅读水平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当前,我们正处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要时期,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三个河北”的攻坚阶段,迫切需要我们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总牵引,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精髓和要义,以读书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促进理解深化,提升思想境界,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队伍中来,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为河北创新驱动、绿色崛起不断注入新的力量。

古今多少世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人品还是读书。为善最乐,读书最佳。

读书可以晰事明理。“人类最伟大的思想、最优秀的文明成果在哪里?在书里。”只有读起书来,才能领悟人生道理。从大的方面来说,就是要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道;从小的方面来说,就是要领悟为人之道、工作之道、业务之道。在书海中畅游,在阅读中飞翔,我们懂得的道理就越多越深,而我们的思想就能更加科学,我们的根底就能更加扎实,我们的精神就能更加饱满。读书学习可以让人更加懂得中国梦和个人梦的内在联系,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