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艾文礼:又是一年春光好 正是发奋读书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读书可以养德明志。人的品位和境界决定于道德是否深厚、志向是否高远。读一本好书,就是在与高尚的人对话,与智慧的人交流,就是在经历一次精神世界的洗礼和提升。我们通过读书学习,可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淡泊明志,抵制各种诱惑,增强免疫力,树立起正确的人生坐标和奋斗目标;可以不断培厚自身的道德修养,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宽阔,让自己的心胸更加博大。通过读书学习,我们的思想境界会不断提高,精神追求会越来越健康,就能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一个品行高尚、志向高远、格调高雅的人。

读书可以增长才干。当今时代是一个比心智、比创造力的时代,当今世界也是一个靠才能、靠实力的世界。而适应时代需要、提高自身才干的最好途径就是读书学习。通过读书学习,我们站在很多前人的肩膀上,获取知识,汲取营养,提高能力。当前,我们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很多人存在“本领恐慌”。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造精神的要求,大力推动党员干部形成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边学边干、干学结合,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读书可以陶冶情操。从某种意义上说,有情操就是内有涵养、外有气质。“人之气质,由于天生,本难改变,惟读书则可以变化气质。”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价值观念和举止气度跟读书密切相关。当前,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建设,都离不开知识的润泽和阅读的熏陶。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可以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阅读反映革命先烈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作品,可以洗涤我们的心灵、升华人生的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阅读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可以让我们更加自觉地增强民族自豪感、传承弘扬民族精神;阅读古今中外的文学名著,可以不断提高我们的人文素养,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思想品格。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