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质量成就未来”成为深圳座右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

质量时代暗合世界经济新浪潮

追求高标准、高质量是深圳城市创新价值的要求。这5年来,追求深圳质量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层面的决策推动,它更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

对于深圳经济来说,实现深圳质量的主体是企业。深圳企业在质量时代的感召下,更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前瞻思维,成就了一批质量型增长的优质企业。也正是在这批企业的推动下,深圳质量显得具有国际化都市的发展风范。

质量本身就应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质量成就未来”是无数企业贴在厂区、挂在办公室里的座右铭,但真的做到却并不容易。追求质量不但需要企业专注于产品的理念,还需要一个追求质量的大环境。

在低端、山寨丛生却依然可以活得滋润的年代,质量很容易成为企业标榜的口号。深圳全城步入质量时代,倒逼了所有企业的市场行为。当然深圳的每一个企业发展都会庆幸自己被裹挟进了质量时代。

以工业4.0为标志的新一轮工业浪潮,正在全球引发经济增长的剧烈变革。若不能把握这一颠覆所有产业的趋势,将意味着原来的追赶、接近,将变成遥不可及的差距。甚至是被淘汰。

这一轮经济浪潮的主体是消费者驱动,是“互联网+”的技术革命,这也意味着不再适应人们要求,得不到终端优质反馈的产品将失去竞争。而要把握住这一浪潮,只有让自己全身心进入质量时代。

深圳恰恰因为这5年的转型与调整,暗合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浪潮。在工业4.0席卷而来时,深圳不像其他传统地区那样,活在担心被革命的焦虑之中。相反,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所有有关工业4.0的讨论,都离不开深圳。

深圳正因为走进质量时代、标准时代,而成为中国“工业4.0”和“互联网+”时代的策源地。质量时代给予深圳从理论到实践,从政府到民间,又一轮引导中国经济的巨大机会。(深圳晚报记者梁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