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质量成就未来”成为深圳座右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努力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目标,正通过深圳质量的发展思维推动。

在具体的发展实践中,深圳质量很快体现出了深圳效益。2009年到2014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4.1%,公众收入增长和幸福感的提升最能说明问题。追求深圳质量获得的红利,转而让深圳质量形成深圳城市发展的理论框架,甚至成为深圳城市发展人人得以认同的核心理念。

这5年下来,中国经济也进入新常态。深圳质量这一结合实践的理论体系,也应和了新常态对经济结构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要求。

当目光聚焦于质量,深圳就顺其自然,着力完善各个体系。追求质量,就需要完整的制度体系确保小到具体产品制造、大到城市发展在科学的决策和流程下展开;追求质量,就需要发挥创新精神,改变低端、山寨的低层次增长方式;追求质量,就需要保持生态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平衡,让公众生活受益,反过来支持一座城市发展质量的工作。

正如市长许勤在201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深圳质量”,就是坚持以质取胜、追求更高的物质文明;就是坚持以人为本,追求更高的社会文明;就是坚持文化强市,追求更高的精神文明;就是坚持内涵发展,追求更高的城市文明;就是坚持低碳理念,追求更高的生态文明。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