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质量成就未来”成为深圳座右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发展主题词

经济

深圳是中国城市经济的重要引擎,不仅在于深圳巨量的经济规模与高速的经济增长,更在于深圳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突破力。一句“时间就是金钱”开启了全民的创富热潮。在改革开放的环境里,人们追寻经济自由的大时代由深圳肇始。

过去5年,深圳实现了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华丽转身。它不仅在各种城市竞争数据上排名中国城市第一,更因为紧跟质量时代,成为经济发展最健康的城市。深圳赢得经济的现在,更赢得经济的未来。

1

深圳质量是新常态的高级形态

2014年深圳生产总值增长约10%,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提前一年完成1.5万亿元的“十二五”规划目标。如果计算过去5年的时间可以发现,深圳连续5年的经济增速高达两位数。这很容易让人对深圳经济高速增长而兴奋。但这不是全部。

与之相应的是,深圳是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万元GDP水耗、能耗最低的城市……在各种经济数据排行榜上,深圳都是第一。这说明深圳这5年并非片面追求发展速度。原因在于,深圳调整经济结构并没有流于口号。深圳的经济发展赢在强烈的危机倒逼意识,务实的方法论,和坚决的执行力。

深圳是一个喜欢问自己的城市。5年前,土地、资源的紧张,人口红利下滑和环境约束的影响,已经让深圳决策层敏锐地意识到,必须主动转型,弯道行驶。

2010年10月,深圳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决定》,首次提出了要实现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的跨越。当时恰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深圳提出以深圳质量为导向,推动发展转型升级,有着深远意义。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