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4月22日提速 车友对它“既爱又恨”

南方网 2015-04-22 15: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深沿江今提速 车友对它“既爱又恨”

120km/h限穗莞段,目前该高速路分流功能不明显,难言“第二条广深高速”

今天,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简称“广深沿江”)提速了。自4月22日0时开始,广深沿江高速分路段提速,主线最高提速至120公里/小时。

通车已经一年多,它的车流量只有广深高速的1/5,日均车流量不足10万车次,离分流广深高速1/3车流的目标还有很远。号称“最美高速”的广深沿江被寄望为“第二条广深高速”,却为什么敌不过最堵、最贵的广深高速?

广深沿江“路况好一不小心就超速”

广深沿江高速设计双向八车道,这在广东全省也是罕有的。路宽、车少成为了广深沿江高速目前的标签。路到底有多宽,车到底有多少?光看数据可能不够直观。家住广州黄埔区,经常驾车来往广州、深圳的车主赵先生透露,他在广深沿江上基本没遇到过堵车的情况,“路上车辆很少,经常一不小心就超速了”。

“我们经常会接到司机们的投诉,问为什么不是限速120公里/小时,这样很容易开着就超速了。”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深沿江开通至今未出现自身拥堵的情况,节假日威远立交拥堵也是因为虎门大桥车流过大引起的。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很多走过广深沿江的人深有体会的就是车很少、限速低。记者采访多名车主,情况也是如此。

该工作人员表示,从各项硬件指标、路况等方面来看,广深沿江符合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的标准,如果不能发挥它最大的作用,那就是资源的浪费。

据了解,此次提速路段为广深沿江广州、东莞段,但广州起点段往深圳方向约4公里(因输油管道横跨桥底),威远立交至长安立交(由于经过两处隧道及多处弯道)维持原限速100公里/小时不变。而深圳段(东宝河大桥以南双向)由于提速手续未完善,暂维持原限速100公里/小时不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广深高速 车友 提速 高速公路 车流量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