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1家在陕银行满意度排名:信合不满意率超四成

华商网马群 2015-04-22 09:4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1家在陕银行满意度排名:信合不满意率超四成

4月20日,招行城北支行内,工作人员指导顾客使用可视化柜台。记者 杨琰冰 摄

31家在陕银行满意度排名:信合不满意率超四成

31家在陕银行满意度排名:信合不满意率超四成

陕西境内哪家银行服务态度最好,去哪家银行存取钱最省时间,哪家银行的网银安全性最高?

统计权威把关 7072个有效样本生成报告

3月19日至3月25日,陕西省消协联合媒体对省内各银行服务满意度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内容主要涉及选择银行使用产品和业务情况、银行收费项目情况、银行满意度等。经过连日来详细的数据整理与专业分析,《陕西消费指数·陕西银行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新鲜出炉。

整体来看,本次调查受访者主要是年龄集中在18~50岁,学历为大专以上,个人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的,可以说是我省消费领域的“中坚力量”。

本次调查以报纸和网络两种形式来确定消费者对各银行产品、服务的满意水平。共回收问卷9453份,其中网络调查样本8906份,报纸调查样本547份。

为保证调查的准确性及公正性,统计时对问卷中重复IP且选项为单一的问卷、陷阱问题回答错误的问卷与前后问题回答矛盾的问卷一一剔除,最大限度减小了“刷票”、冒填等可能性。经过科学筛选,最终获得有效样本为:网络调查样本6755份,报纸调查样本317份,共计7072份。

为保证调查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本次调查特聘请西安统计研究院的两名高级研究员及多位全国统计学家组成专家团,对调查的模型设计、问卷设置、数据处理和报告分析等全过程进行指导和把控。

专家在研读报告后指出,目前国内通行的消费满意度调查样本要求3000份即可,此次陕西消费指数·银行指数的样本数量及质量远远高于这个要求;此外,对本次调查的样本进行检验,各个指标均符合正态分布,统计分析模型有普遍代表性,报告结果客观、科学、公正。

31家在陕银行满意度排名 招商银行居首

在越来越重视服务的今天,服务质量的高低已超过了地理位置的因素,被人们视为选择银行的第一要素。

消费者对陕西省内哪家银行最满意?调查报告对31家从事存取款业务的银行进行测评,除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消费者较为熟悉的银行外,东亚银行、进出口银行、渣打银行、重庆银行、浙商银行、宁夏银行、成都银行、昆仑银行、齐商银行等11家银行也在调查范围内。

调查报告显示,招商银行因消费者对其服务的认可及网点覆盖率高等原因,满意率远远高于其他银行,总体满意度排名第一。在5家国有全国性银行中,满意率最高的是交通银行。陕西本土银行如西安银行、长安银行等整体满意度排名中等,高于其他地方银行和外资银行。

营业网点多的国有银行更受老陕青睐

调查报告显示,陕西消费者比较青睐营业网点多、覆盖区域广的大型国有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及外资银行因网点覆盖率及服务范围的限制,较少被消费者使用。

调查报告还显示,在已有的金融产品中,消费者主要使用借记卡和信用卡比重分别为91.1%和72%,存折和存单比重仅为27.7%。同时,随着消费者理财理念的日渐提高,在银行各项业务中理财产品也占据了重要地位,其比重直追信用卡业务。

哪家网银最安全?哪家ATM机最多?

除综合排名外,本次满意度调查还对各银行办理业务效率、ATM机数量多少、网银是否安全等43个项目指标进行排名,消费者完全可以针对自己的情况,有的放矢选择银行,省时又省心!

去银行办业务赶时间咋办?调查报告显示,按照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效率满意度排名前三的是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经常要在ATM机取钱但却难以找到?找到ATM机却发现机器故障取不了钱?调查报告显示,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的自助服务设施密度及完好率满意度最高。

如果你担心网银安全性,可以考虑去招商银行、光大银

行或民生银行办理网银业务。调查报告显示,这3家银行的网银安全性满意度排名前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银行 信合 招行 网银 满意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