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1家在陕银行满意度排名:信合不满意率超四成

华商网马群 2015-04-22 09:4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报告显示:开放窗口少位列不满第二位

>>记者体验:西安银行一网点 13时40分8个窗口5个没开

4月20日13时40分左右,记者在环城西路北段西安银行环西路支行内看到,该网点共有8个窗口,其中3个有工作人员正在为客户办理业务,其余窗口无人,厅内还有多人在等候。进入后,并无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引导。

“我经常来这儿存钱,基本都得半个小时。”一位刚办完业务的女士告诉记者,这家银行平时人挺多,但工作人员办业务的速度比较慢,客户需要等候较长的时间。

记者又来到西安市碑林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太白北路分社,该网点共有5个窗口,其中2个窗口有工作人员,其余窗口无人。厅内有7个客户在等候。来存款的一位女士称,平时这家银行客户不多,“从拿到号到叫到号,基本都要等15分钟”。

4月21日9时35分,记者来到交通银行西安文艺路支行,记者抽取的小票上显示号码是“Q3022号”,前面等待人数是“8人”。大厅内共有5个窗口,但只开放了3个窗口,1个办理公司业务,2个办理个人业务。

在采访中,不少消费者提出,银行网点设置的存取款一体机数量较少,无形中增加了大家在银行网点办业务的时间。“无论存钱取钱,只要数额不是很大,我都喜欢在自动柜员机上存取,方便嘛!”市民高先生称,自己去银行经常能看到很多人拿了号排队存钱、取钱,但来到自动柜员机区域人就很少。“有时候也不怪大家,很多银行里,自动取款机多,存取款一体机少,基本上4个机子里只有一个是存取款一体机。”

>>报告显示:服务态度差处于不满第三位

>>记者体验:农业银行一网点不到17时咨询台便无人

4月20日16时42分,记者来到南门外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咨询台内的女工作人员边给记者抽号边对旁边的保安说“快累死了,我走呀”,把小票递给记者后便转身离去。16时55分,记者看到那名女工作人员换了便装后离开银行。

此时,仍有顾客陆续来办理业务,一些想要咨询的顾客发现咨询台没有工作人员,只能无奈地离去或向保安求助,咨询台旁边的自助办卡机前几个顾客因不会操作,边相互讨论边无助地四处张望。

记者发现,该行门前铭牌上的营业时间为:个人业务周一至周五8:30~18:00;对公业务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约15分钟后,一名胸牌编号A002、职务为“副主任”的女工作人员来到大厅,随即被等着咨询的顾客团团围住。“这咋都没人了?……楼上业务先停一下,下来个人”,不久,一名女工作人员来到咨询台内。

记者发现大厅内共5个窗口,但只有3个窗口开放,据一旁的保安介绍,原因是“人手不够,只能开3个窗口。”记者手中小票上显示是A236号,至16时52分A219号顾客还在办理业务。

消协表态

调查出的行业问题将上报中国消协

由中国消协通报给全国各地消协

调查报告的发布有什么意义?对省内银行业的发展有什么作用?记者专访了陕西省消协秘书长刘春阳。

“消费指数”报告破解消费维权瓶颈

记者:省消协与媒体联合进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的初衷是什么?

刘春阳: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协组织八项公益性职责,其中明确规定了“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引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通过大众传播媒介予以揭露、批评”的法定职责。

此次省消协与媒体合作,以“十大行业消费调查”为核心,从消费热点及维权难点入手,以消费者关心的方向设计框架性问卷,依托统计权威专家团队,引入新型调查和数据收集模式,将传统纸媒与网络媒体有机结合,并开发利用手机移动新媒体终端,共同开展消费调查,收集第一手数据,形成“消费指数”报告,以获取消费维权工作需要的数据资源,破解消费维权瓶颈,探索全新的舆论引导方式。

记者:对于调查报告,省消协如何评价?

刘春阳:调查报告从内容设置、调查方式、数据分析、报告形成等方面,整合了消协组织、主流媒体、科研院校的力量,是创新消费维权方式的有益探索。调查采用了科学的模型,整个流程公开、公正、透明,确保了数据真实有效。调查报告以数据为基础,重点针对广大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分析研究,其科学性、公正性、代表性是值得肯定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银行 信合 招行 网银 满意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