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禁售活禽新政实施半个多月 市场外围“走鬼”偷卖活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山塘朗市场:

生意大不如前

记者在走访南山区平山市场时发现,市场及周边已不见有活禽摊档,三四家生鲜鸡出售店显得宽敞明亮,统一放置有冰柜储藏生鲜鸡,摆在出售台上的数只生鲜鸡鸡爪上绑着印有“南山农批”字样的透明标签。

一位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店里每日生鲜鸡货源充足,但生意相比过去还是下降了一些。不过由区里统一检验和宰杀,能够保障鸡肉的安全,自己卖得也放心。“自从政策下来,我们这里倒是干净了不少。”老板笑言。

家住附近小区的一位女士刚从生鲜鸡店铺里买了一只普通鸡和一只乌鸡。她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就对活鸡不太“感冒”,因为受不了活禽市场散发的臭味。“尤其是到夏天,味道特别大,感觉很不卫生。”她认为现在施行禁售活禽政策对自己的生活没什么影响。

在距离平山市场不远的塘朗市场及其周边,记者也没有发现私售活禽的摊点。市场内3家生鲜鸡出售店面相连,出售台上摆满了待售的光鸡,但驻足顾客稀疏。记者上前询问最近生意如何,一位店主说比以往肯定下降了。“可能还是有些人喜欢吃活鸡吧。买生鲜鸡的人也不一定来这里,有些会去超市买。”

与平山市场不同,塘朗市场的3家店铺较小,相对较拥挤和凌乱。店里虽然已不见鸡笼的踪影,但也没有保鲜的冰柜。记者询问鸡肉是否新鲜,店主说这些鸡都是当天早上现宰的,很新鲜,也不会过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走鬼 活鸡 半个多 档口 生鲜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